尽管近期金价承压 丰业银行仍看好黄金前景

潇湘

尽管近期美元走强在很大程度上打压了黄金表现,不过加拿大丰业银行最新报告认为,多项因素正支持黄金远离先前的熊市。丰业银行报告指出,包括美联储暂停升息、市场仓位变动,以及技术图表中的看涨动能,均为金价提供长期支撑。

尽管近期美元走强在很大程度上打压了黄金表现,不过加拿大丰业银行最新报告认为,多项因素正支持黄金远离先前的熊市。

丰业银行报告指出,包括美联储暂停升息、市场仓位变动,以及技术图表中的看涨动能,均为金价提供长期支撑。


丰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黄金在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刺激之下,于2009-2013年走入牛市,随后在2013年面对未知的量化紧缩下转为熊市。而目前,黄金已走出长期的模式,即美联储升息决定宣布前走弱,宣布后走强。

Shiels指出,过去FOMC会议前,金价都会走弱,会后才被买进。但前次FOMC会议,开会前金价仍在相对高的价格交易,打破了长久的模式。

再考虑到市场对2019年升息次数的预计,已经由先前的4次下调至可能为0,甚至出现降息的预期,金价与美联储决议间的关联可能要重新观察。Shiels表示,美联储3月的议息会议值得注意,当美联储转向鸽派并暂停加息,导致美元升势停滞甚至走低时,实际上会带动所有资产上涨,进入典型的周期后期走势。

除了美联储因素之外,由市场持仓的变化来看,投资者更倾向支持黄金,也由净空头转为净多头。


Shiels说,黄金技术动能方面目前为温和看涨,这已经是今年第2个月呈现此趋势。

不过,Shiels在报告最后提醒,黄金从熊市到牛市的转变不会很快发生,人们需要了解,这样的变化需要好几个月,不是几周,更不会在一瞬间就逆转。

黄金

下一篇:【亚盘汇市】美指持稳接近年内高位,新西兰..

热点阅读
纽元交易员注意!明日将迎来变更发布时间后的首场新西兰联储决议
纽元交易员注意!明日将迎来变更发布时间后的首场新西兰联储决议

新西兰联储去年6月曾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起新西兰联储决议的发布日期,不仅将从周四提前至周三,具体时间也将变更为北京时间的早上9点。而明日,市场就将迎来变更发布时间后的首场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

美政府有望避免再次关门?国会议员达成临时协议!
美政府有望避免再次关门?国会议员达成临时协议!

美国国会参与协商的议员周一晚间称,他们已经就边境安全资金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将避免周六再现政府部分关门情景,但并未提供细节。

欧元区恐引爆一颗新地雷?西班牙或提前举行大选!
欧元区恐引爆一颗新地雷?西班牙或提前举行大选!

据西班牙埃菲社(EFE)援引未具名内阁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正考虑在4月14日提前举行大选。不过西班牙政府随后否认了该报道。

千三关口成必守之地!黄金1月涨幅会否最终“吐出去”?
千三关口成必守之地!黄金1月涨幅会否最终“吐出去”?

周二(2月1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弱势整理,最新交投于1308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一下跌,因对中美贸易争端可能拖慢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日益加剧,投资者青睐在美元避险,从而打压金价。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2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1预测值:--公布值:114.1
07:50
日本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2.8公布值:-6.1
12:30
日本12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3
13:00
新加坡12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4预测值:-3.6公布值:-6
16:00
台湾1月CPI年率
前值:-0.05预测值:0.4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
16:20
台湾1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617.84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4预测值:103公布值:101.2
20:45
美国至2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初值
前值:2.3预测值:1.7公布值:--
21:55
美国至2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688.8预测值:6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