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高喊现金为王?别傻了!这一策略已经OUT了

潇湘

分析师和基金经理表示,慌慌张张地转持现金是可以理解的,但安全性伴随着巨大的机会成本。“投资者可能要自食其果。虽然货币市场基金比较安全,但他们需接受基金回报较低这一点,”品浩(PIMCO)短期投资组合管理部门主管Jerome Schneider表示。

自去年年底以来坐拥大量现金的投资者,已因过度追求安全而在2019年最初几周付出代价。

继去年投资股票损失惨重和投资债券几乎颗粒无收之后,个人和机构已经向货币市场基金倾注了数以百亿计的美元。中国和美国之间贸易紧张局势、华盛顿的政治内斗以及美联储加息,导致市场持续动荡,也驱使投资者转持现金。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华尔街还是在新年伊始展开了反攻,标普500指数在1月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垃圾债券也创造了七年多来最强劲的月度回报。与此同时,充斥着避险现金的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则逐渐降低。

分析师和基金经理表示,慌慌张张地转持现金是可以理解的,但安全性伴随着巨大的机会成本。

“投资者可能要自食其果。虽然货币市场基金比较安全,但他们需接受基金回报较低这一点,”品浩(PIMCO)短期投资组合管理部门主管Jerome Schneider表示。

2018年最后几周,一度高涨的“FAANG”股票下挫,其他股票和垃圾债也都大跌,货币市场基金的吸引力因此激增。美债录得微弱涨幅,全拜年底的避险涨势所赐。在那之前,美联储在2018年的四次加息一直拖累债市。


那就只能持有现金了。目前约为2%的现金投资利率也不那么耀眼。但在过去一年,该利率曾超过通胀率,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已经从三年前美联储开始加息之前的近零水准上升。

据iMoneyNet数据,货币基金资产在1月初达到近3.03万亿美元的顶峰,创2010年3月以来最高位,并维持在这一水平附近。“我喜欢现金。现金可以带来非常合理的回报,”洛杉矶Payden & Rygel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James Sarni说。

然而,谨慎行事所付出的代价也从未像1月这般明显过,当时情况变得明朗,美联储在准备中止持续三年的紧缩周期。上周,美联储承诺对进一步升息保持“耐心”。由于预料到这一鸽派转变,标普500指数1月大涨7.9%,较货币基金平均收益高出近6个百分点,垃圾债则录得4.6%的回报。

“我担心那些长期投资人有可能会伤到自己,”景顺(Invesco)驻纽约的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

厌恶风险的投资人可能将部分资金转移至短期与浮息债券基金,以便在不大举提高冒险级别的情况下赚取更多收益。短期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约为2.7%,浮息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则为2.4%。


如果利率继续上升,这类基金有可能亏钱。但投资人保持观望已导致投资表现逊于2019年迄今较高风险资产的大幅涨势。“他们打安全牌的倾向维持太久了,”品浩(PIMCO)的Schneider表示。

美股 美债

下一篇:美政府有望避免再次关门?国会议员达成临时..

热点阅读
美政府有望避免再次关门?国会议员达成临时协议!
美政府有望避免再次关门?国会议员达成临时协议!

美国国会参与协商的议员周一晚间称,他们已经就边境安全资金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将避免周六再现政府部分关门情景,但并未提供细节。

欧元区恐引爆一颗新地雷?西班牙或提前举行大选!
欧元区恐引爆一颗新地雷?西班牙或提前举行大选!

据西班牙埃菲社(EFE)援引未具名内阁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正考虑在4月14日提前举行大选。不过西班牙政府随后否认了该报道。

千三关口成必守之地!黄金1月涨幅会否最终“吐出去”?
千三关口成必守之地!黄金1月涨幅会否最终“吐出去”?

周二(2月1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弱势整理,最新交投于1308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一下跌,因对中美贸易争端可能拖慢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日益加剧,投资者青睐在美元避险,从而打压金价。

八连阳!美元指数升破97 投行吐槽:非美货币实在不堪一击……
八连阳!美元指数升破97投行吐槽:非美货币实在不堪一击……

美元周一触及2019年高位,连升第八个交易日,创下两年来最长升势,因对中美贸易磋商前景以及欧洲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2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1预测值:--公布值:114.1
07:50
日本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2.8公布值:-6.1
12:30
日本12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3
13:00
新加坡12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4预测值:-3.6公布值:-6
16:00
台湾1月CPI年率
前值:-0.05预测值:0.4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
16:20
台湾1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617.84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4预测值:103公布值:101.2
20:45
美国至2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初值
前值:2.3预测值:1.7公布值:--
21:55
美国至2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688.8预测值:6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