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2.6%,出口类股提振大盘自一个月低位反弹

日经指数周二大幅收涨,自一个月低位反弹,因日元疲软提振对汽车和机械制造商等出口类股的买兴。日经指数收高2.6%至20,864.21点。上周五收于1月初以来最低位。日本金融市场周一因公共假期休市。


☆中国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医药卫生股表现亮丽

中国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医药卫生股领涨,因北京方面誓言对该领域给予政策支持。沪深300指数收高0.7%至3,330.34点,沪指也收高0.7%至2,671.89点。两支指数均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香港股市:恒指收盘微涨,消费类股表现出色

香港股市收涨,市场预期中国将采取更多措施刺激消费以缓冲增长减速,提振消费类股表现出色。恒生指数收涨27.49点或0.1%,报28,171.33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25%,至11,044.65点。恒生消费类股指数上涨1.9%,触及两个月高点。

☆汇市:美元持于两个月高位,受助于政府免于停摆及贸易谈判

美元持于两个月高位,澳元上涨,因预期美中贸易谈判将取得进展,而且美国达成临时协议避免政府再度部分关门,提振了市场人气。北京时间16:33,美元指数大致持平报97.02,上日升至12月中旬以来高位97.11。


☆欧元债市:西班牙公债表现黯然失色,归咎预算案及提前大选传闻

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于近期所及10个月低位上方,由于本周将举行预算案投票,且有关提前大选的传闻日益增多,债市投资者保持谨慎。多数10年期欧债收益率小幅上扬,因美国达成临时协议避免政府再度部分停摆,提振了股市,并削减了对固定收益资产的需求。

☆国际油市:油价上扬,受OPEC减产及委内瑞拉等产油国制裁因素支撑

油价上扬,受OPEC牵头的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及委内瑞拉的制裁带动,不过分析师预期,美国原油产量大增与全球经济增长疑虑,将令市场受抑。15:51,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报每桶52.69美元,上涨0.28美元或0.5%。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38美元或0.6%,报每桶61.89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因美元自高点回落而小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

金价小升,因美元自数周高点回落。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围绕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支撑了金价。15:38,现货金涨0.3%报每盎司1,312美元。美国期金亦基本持稳于每盎司1,312.70美元。

☆金属期市:期锌连跌第三日并触及逾两周低位,因中美贸易及增长忧虑

伦敦期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并触及逾两周最低位,受围绕美中贸易争端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拖累。铜价则连续第四日下跌。15:06,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锌跌0.2%至每吨2,638美元,盘中稍早一度跌至每吨2,626.50美元,为1月25日以来最低;沪锌跌1%至每吨21,620元人民币。LME期铜跌0.2%至每吨6,135美元;沪铜跌0.5%至每吨48,11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国会议员达成临时协议,避免周六起政府再度部分停摆

美国国会参与协商的议员周一晚间称,他们已经就边境安全资金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将避免周六再现政府部分关门情景,但并未提供细节。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已签署该协议时,谢尔比说,谈判人员定期与“白宫代表”进行讨论。虽然没说特朗普是否已签署,但他补充称,他“认为”并“希望”总统将支持该协议。


☆前美联储主席沃克尔抨击特朗普的减税与贸易谈判政策

前美联储(FED)主席沃克尔警告称,特朗普政府对于国内问题以及与中国贸易谈判的处理方式,正在损害美国的长期繁荣。沃克尔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尤其令人对未来10年美国前途忧心。

☆研究显示朝鲜可能已生产更多核炸弹,但威胁力度减弱

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与美国进行无核化谈判期间,朝鲜仍继续生产炸弹燃料,而且过去一年的产量可能足够令其武器库新增多达七枚核武器。目前距离朝美领导人第二次峰会只剩两周时间。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与合作中心的这份报告称,朝鲜自2017年以来暂停核武及导弹试验,意味着该国武器计划的威胁程度要小于当年年底的情况。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称欧元区尚不能免受危机冲击,ECB独立性面临威胁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称,欧元区尚不能做到免受危机冲击,因此欧洲央行(ECB)仍有可能被迫成为一家危机应对机构,这对其独立性构成威胁。“有些问题仍需要得到充分解决,比如财政规则缺乏可信度,还比如政府与银行间的有害联系,”魏德曼在比勒陀利亚发表讲话称,讲话未谈及当前货币政策。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希望OPEC助其应对美国制裁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求援,希望其帮助应对美国对该国石油工业的制裁,理由是制裁将影响油价并可能给其他OPEC成员带来风险。但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OPEC拒绝发表任何正式声明。OPEC表示,它关注的是石油政策,而不是政治。委内瑞拉是OPEC的创始成员国之一。

☆特朗普政府颁布行政令,优先发展人工智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机构配置更多资源和投资用于人工智能(AI)的研究、推广和培训。普华永道2018年的一项研究称,到2030年代中期,30%的工作岗位将面临自动化的潜在威胁,其中涉及44%低教育水平的劳工。


☆日产汽车第三季营业利润增长25.4%,但下调全年获利预估

日本日产汽车公布,截止12月的第三季营业利润增长25.4%,因为即便全球销售下滑,但美国市场的折扣降低,帮助改善了主要市场的利润。日产将全年获利预估从此前的5,400亿日元下调至4,500亿日元,假设截止3月31日日元兑美元汇率约为110.6日元。此前的假设汇率为105日元。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人民币放量微收跌午后自营和客盘转向助力收..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纽元交易员注意!明日将迎来变更发布时间后的首场新西兰联储决议
纽元交易员注意!明日将迎来变更发布时间后的首场新西兰联储决议

新西兰联储去年6月曾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起新西兰联储决议的发布日期,不仅将从周四提前至周三,具体时间也将变更为北京时间的早上9点。而明日,市场就将迎来变更发布时间后的首场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

美政府有望避免再次关门?国会议员达成临时协议!
美政府有望避免再次关门?国会议员达成临时协议!

美国国会参与协商的议员周一晚间称,他们已经就边境安全资金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将避免周六再现政府部分关门情景,但并未提供细节。

欧元区恐引爆一颗新地雷?西班牙或提前举行大选!
欧元区恐引爆一颗新地雷?西班牙或提前举行大选!

据西班牙埃菲社(EFE)援引未具名内阁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正考虑在4月14日提前举行大选。不过西班牙政府随后否认了该报道。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2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1预测值:--公布值:114.1
07:50
日本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2.8公布值:-6.1
12:30
日本12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3
13:00
新加坡12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4预测值:-3.6公布值:-6
16:00
台湾1月CPI年率
前值:-0.05预测值:0.4公布值:0.2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
16:20
台湾1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617.84预测值:--公布值:4630.43
19:00
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4预测值:103公布值:101.2
20:45
美国至2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初值
前值:2.3预测值:1.7公布值:--
21:55
美国至2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688.8预测值:6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