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创半年来最佳单周表现!盘点春节假期你错过的那些行情……

潇湘

金猪迎春、猪年纳吉……今日是中国市场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随着投资者的陆续回归,猪年的市场交易也将正式拉开序幕。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农历新春的喜庆氛围中,全球市场在过去的一周也并不平静。美元指数更是创下了近半年来的最佳单周表现。以下我们不妨先来盘点以下春节假期你错过的那些行情!

金猪迎春、猪年纳吉……今日是中国市场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随着投资者的陆续回归,猪年的市场交易也将正式拉开序幕。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农历新春的喜庆氛围中,全球市场在过去的一周也并不平静。美元指数更是创下了近半年来的最佳单周表现。以下我们不妨先来盘点以下春节假期你错过的那些行情!


☆春节假期全球市场行情回顾:美元喜创半年来最佳单周表现!

在刚刚结束的农历春节假期中,美元毫无疑问成为了国际市场上的大赢家——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豪取七连阳,录得六个月来表现最强的一周,因交易商担心全球经济不断走软,纷纷买入美元避险。

行情数据显示,上周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上涨1.1%,创下2018年8月10日当周上涨1.28%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欧元兑美元则录得逾四个月来最大周度跌幅,因数据显示欧洲经济放缓正在蔓延。


分析人士指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日益加剧的担忧为美元提供了一种避险吸引力,这种吸引力通常是日元或瑞郎等货币所独有的,因为美国经济仍在保持稳定,至少目前如此。

“去年推动美元全线走高的升势重拾动能,美国经济成长保持稳健,而海外经济体则失去动能,”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

欧盟执委会上周四下调欧元区经济成长预估和通胀预估,因德国和西班牙工业订单意外下降,引发对经济加速放缓的担忧。这些数据对当地债券市场带来压力。核心欧洲政府公债收益率触及逾两年最低水平。指标德国公债收益率距离零水准仅差10个基点。

在美元上涨的同时,人民币则承压。2月以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续走跌。春节假期以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相继跌破6.76、6.77、6.78三道关口。


全球股市在春节长假期间则表现不一。受经济数据改善和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等带动,美股纳斯达克、标普500和道琼斯在上周五个交易日中分别上涨1.9%、1.6%和1.5%;其他股指,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3.3%,恒生指数上涨1.4%,日经225指数下跌2.1%。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尽管美国名义利率下行、带动实际利率回落,黄金上周仍下跌0.1%至1316美元/盎司;而受原油库存增加等压制,WTI原油下跌1.8%至52.7美元/桶。

值得一提的是,因淡水河谷矿坝运营执照遭吊销,铁矿石价格在上周经历疯狂上涨。从2月4日至2月8日,新加坡SGX铁矿石FE04合约从82.5至最高91.70美元,涨幅达到10%。与此同时,自1月18日至2月5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一度连跌13天,区间跌幅近42%。与去年7月创下的四年高点1747点相比,累计跌幅近六成,创下两年新低。


☆节后首周更多风险事件即将来袭:这一货币已惊现异动!

本周将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关键风险事件,经济数据方面,美国CPI和零售销售将受到高度关注,此外,中美经贸谈判、英国脱欧以及美国政府停摆风险也是市场关注焦点所在。

中国商务部上周六发布新闻稿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将在不久前华盛顿磋商基础上,就共同关注问题进一步深入讨论。美方工作团队将于2月11日提前抵京。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1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华盛顿举行经贸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讨论了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实施机制以及中方关切问题。双方牵头人重点就其中的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机制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坦诚、具体、建设性的讨论,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双方还明确了下一步磋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美国政府本周五则可能再度停摆。据彭博报道,据美国议员和助理称,国会旨在避免政府再度停摆而围绕边境墙预算进行的谈判已于当地时间上周六晚间破裂。共和党与民主党目前暂时停止了沟通,在时间所剩无几之际,这威胁到达成协议的前景。

知情人士表示,上周六谈判代表提出的边境屏障资金在13亿至20亿美元之间。这远低于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如果达不成拨款协议,九个联邦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将在几周前创纪录的35天停摆后再度关门。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六在一条推特中表示,如果民主党人没有给他所要求的全部的建墙的钱,他可能会采取行政行动建起它。特朗普1月25日曾在临时支出法案上签字让政府重开,但他仅同意维持美联邦政府运作至2月15日。

有意思的是,在本周一系列风险事件来临之前,周一盘初汇市便已先行经历了一轮大行情——北京时间周一早上6点左右,在流动性极其低迷的开盘时段,瑞郎出现异常波动。其中,美元兑瑞郎一度上涨0.9%突破1.01,随后快速回落至0.9990一线。


瑞郎交叉盘也同样大起大落。


据彭博援引交易员分析称,此次闪崩出现的原因是,交易商利用早间市场流动性不足而大肆抛售瑞郎兑美元、欧元和日元头寸,并触发了一系列止损盘。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表示,亚洲早盘开盘时段,瑞郎闪电崩盘,美元兑瑞郎一度上涨0.9%至1.0096,随后快速回落。这一情况并非由基本面消息或是技术性操作导致的,而是因亚洲早盘开盘时期,市场流动性不足,再加之日本休市,部分交易员利用此时机执行止损操作。需注意的是,此类大幅波动一般会在短时间内即可逆转当时的收益或是损失。


美元 头条 美股 热点 大宗商品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2月11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八连阳!美元指数升破97 投行吐槽:非美货币实在不堪一击……
八连阳!美元指数升破97投行吐槽:非美货币实在不堪一击……

美元周一触及2019年高位,连升第八个交易日,创下两年来最长升势,因对中美贸易磋商前景以及欧洲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多个指标转为看涨,美股还会进一步反弹?
【图解】多个指标转为看涨,美股还会进一步反弹?

分析师用以追踪美国股市健康程度的多个指标已由看跌转为看涨,这种变化让一些投资者更加相信,尽管上周出现大幅波动,但市场今年将会反弹。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2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1预测值:--公布值:114.1
07:50
日本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2.8公布值:-6.1
12:30
日本12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3:00
新加坡12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预测值:-3.6公布值:--
16:00
台湾1月CPI年率
前值:-0.05预测值:0.33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
16:20
台湾1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617.84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4预测值:103公布值:101.2
20:45
美国至2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2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688.8预测值:683.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