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关键周!特蕾莎·梅周三将向议会报告退欧谈判最新进展

潇湘

在争取更多时间与欧盟谈判新的脱欧协议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本周将承诺再给议会机会在2月27日前对脱欧问题表达意见。

在争取更多时间与欧盟谈判新的脱欧协议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本周将承诺再给议会机会在2月27日前对脱欧问题表达意见。

英国拟在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特雷莎·梅试图说服欧盟同意修改去年底双方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会1月以压倒性多数否决了该协议。


英国住房、社区及地方政府事务大臣布罗肯希尔(James Brokenshire)周日称,特雷莎·梅将承诺让议会可以对脱欧再次进行辩论,议会可以对替代选项进行表决,前提是若届时无法与欧盟达成新的协议以供表决。

特雷莎·梅将在周三向议会报告谈判的最新进展,议会可在周四对脱欧议题表达意见。她将承诺在2月27日前重复这一过程。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Stephen Barclay)周一将会见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讨论对退欧协议中有关“保障”安排的内容进行修改。保障安排旨在防止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之间重新出现硬边界。

工党脱欧政策负责人Keir Starmer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工党将寻求利用本周议会讨论的机会,阻止特雷莎·梅拖到最后一刻才拿出新协议,并迫使她在2月26日前就向议会提交新的协议。

英国独立报周日发表的民调结果显示,53%的英国选民支持推迟脱欧,33%支持无协议脱欧,即便这会伤害经济。

英国退欧 英国

下一篇:调查:美元光芒变暗但其它货币的表现也不会..

热点阅读
调查:美元光芒变暗 但其它货币的表现也不会太好
调查:美元光芒变暗但其它货币的表现也不会太好

1月31日至2月6日对70名外汇策略师进行的调查显示,预计美元将在未来一年内回吐2018年兑主要货币的大部分涨幅。回答一个额外问题的策略师中,有近80%表示美元涨势已经停滞,而一个月前该比例仅略高于60%。

春节后首周——这五大焦点料将主宰全球金融市场!
春节后首周——这五大焦点料将主宰全球金融市场!

本周将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关键风险事件。以下是路透社罗列的本周全球市场五大焦点。经济数据方面,美国CPI和零售销售将受到高度关注,此外,中美经贸谈判、英国脱欧以及美国政府停摆风险也是市场关注焦点所在。

惊现百点“电梯行情”!趁着日本休市 瑞郎今早玩了把心跳……
惊现百点“电梯行情”!趁着日本休市瑞郎今早玩了把心跳……

今日(2月11日)清晨,随着日本金融市场因建国日休市,中国投资者才刚刚结束春节假期,外汇市场再度在亚洲拂晓演绎了一回“黎明杀机”,而这回的“主角”则轮到了瑞郎!

美元七连阳黄金夹缝中求生!中国市场回归能否拯救金价?
美元七连阳黄金夹缝中求生!中国市场回归能否拯救金价?

周一(2月1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312美元/盎司附近。上周金价录得三周来首度周线下跌,一度逼近千三关口,因美元指数受到相对靓丽的经济数据支撑。目前,美元指数已陆续录得日线七连阳,而本周随着中国投资者结束春节假期回归市场,金价走势能否重新获得支撑,正备受瞩目。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1 星期一
15:30
法国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3预测值:103公布值:--
15:30
瑞士1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246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5预测值:1.4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1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