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最后一战!“最难测非农”今晚出炉 美元生死命悬一线?

潇湘

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今日对于许多中国外汇贵金属交易员而言,可谓是节前的最后一战!而毫无疑问,今晚即将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然将成为行情走向的最大看点——这既是今年外汇市场的首个非农夜,同样也称得上是近年来最难预测的非农数据。不少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受到政府停摆事件影响,1月非农报告可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近来跌跌不休的美元命运,或许也将在此一搏!

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今日对于许多中国外汇贵金属交易员而言,可谓是节前的最后一战!而毫无疑问,今晚即将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然将成为行情走向的最大看点——这既是今年外汇市场的首个非农夜,同样也称得上是近年来最难预测的非农数据。不少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受到政府停摆事件影响,1月非农报告可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近来跌跌不休的美元命运,或许也将在此一搏!


☆空头肆虐!美元录得一年来最差连续两月表现

过去两个月,美元指数下跌约1.7%,为一年来最大的两个月跌幅。本周美元跌幅更是迅速放大,受累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对美国经济的谨慎展望,暗示美联储的紧缩周期接近尾声。


美联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在政策声明中采取鸽派立场,令市场感到意外,尽管美联储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表达将保持耐心和资产负债表灵活性的态度。分析师表示,该声明似乎表明,美联储此前总体乐观的对经济的看法发生了逆转。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道明证券现在已经改变了对美联储的预测,现预计美联储今年只会再加息一次,而不是两次,且将是本轮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

经历了2018年大涨逾10%之后,目前美元指数或已进入熊市周期,主要非美货币兑美元则开启了中长期的上涨趋势。针对美元走势,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称,在眼下这样复杂的大环境之下,美元的后市恐面临被持续抛售的风险,外汇市场的格局将迎来重大的转变!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则表示,风险资产在起舞,美元跌入谷底,(美联储)6月或许升息一次,但如果中期的政策走向变化,外汇市场将无视这个情况,无论如何都要卖出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元下跌的同时,不少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则在一月表现强劲。其中,金价目前已连续四个月上涨,且一度触及近九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美股方面,标普500指数1月上涨7.9%,创2015年10月来最佳月度表现,而且是1987年来最佳1月表现。纳斯达克指数2019年以来已经累计上升9.7%,道琼工业指数上升7.2%。


此外,尽管周四收跌,但美国WTI原油依然在1月强劲上涨18%,创下史上最佳1月表现!


“一个月前市场对美联储还严重缺乏信任,现在这种情况已经缓和,”丹佛Icon Advisors的执行长Craig Callahan说。Callahan补充说,最近几日很多美国企业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也助长了华尔街乐观情绪。

☆“最难测非农”今晚出炉!春节前最后一战谁主沉浮?

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1月非农就业报告,这无疑将是本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经济数据。有分析师提醒称,由于受到政府停摆事件影响,1月非农报告可能有较大不确定性,不排除数据异常疲软的可能性,这可能对短线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从而加剧市场波动。

分析指出,美国月度就业报告明显受到“政府关门”影响,因为政府关门可能会扭曲从劳动力规模到工资等方方面面的数据。虽然休假的公共工人不会被计入非农报告的失业人口,但对私营承包商(为公共部门工作)的间接影响可能是巨大的。

目前,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6.5万人,低于12月的31.2万。失业率预计将维持在1969年以来的低点附近。调查显示,美国1月失业率料为3.9%,上月为3.9%。


薪资数据方面,调查显示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料增长0.3%,上月为增长0.4%;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料增长3.2%,上月也为增长3.2%。

此前,周三公布的ADP“小非农”数据表现强劲,这可能是周五非农报告的一个好兆头。ADP数据显示,美国企业1月增加雇员21.3万人,高于预估的18.1万人;12月份增幅则下修至26.3万。

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上周曾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稍早公布的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强烈暗示,1月非农就业人数将上升。可能涨幅相当多。和几乎其他所有数据一样,它也意味着,经济非常强劲。

不过,分析师提醒称,1月数据的失真度可能高于以往,使得评判就业市场潜在健康状况的难度变大。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受到广泛关注,市场将从中窥视政府停摆的影响。鉴于政府陆续重开,之前待岗在家的联邦雇员将拿到欠薪,在1月调查周期间,他们被视为就业人员。然而,私营部门工人可能会对非农就业人数以及失业率产生影响。

CityIndex分析师Fiona Cincotta周四撰文指出,现在的注意力将落在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上。预计1月份将新增16.6万个就业岗位。尽管劳动力市场强劲,但美联储仍暂停加息,这让交易员认为,即使我们周五看到非农数据表现强劲,美联储也不会很快改变其鸽派立场。考虑到这一点,强劲的非农数据对美元的影响有限。

另一方面,令人失望的非农数据可能会对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在全球增长担忧继续困扰投资者之际,如非农就业数据逊于预期可能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日益担忧。这将降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并拉低美元汇率。


头条 美元 非农 热点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2月1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美国1月非农人口意外大增30.4万人 受政府关门影响失业率回升至4%
美国1月非农人口意外大增30.4万人受政府关门影响失业率回升至4%

周五(2月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万众瞩目的美国1月非农报告。报告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30.4万人,预期为16.5万人,前值为31.2万人。美国1月失业率录得4%,前值和预期均为3.9%。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进一步攀升!美联储未来一年降息几率已高达33%
进一步攀升!美联储未来一年降息几率已高达33%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货币政策转向鸽派后,债市交易员目前押注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金融市场对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忧心忡忡。

【图解】忘了2018年熊市吧!多图盘点全球市场1月疯狂表现
【图解】忘了2018年熊市吧!多图盘点全球市场1月疯狂表现

2018年全球多类资产的熊市行情,令跨资产投资者几乎全军覆没!然而,在进入2019年后,人们惊奇地发现,一切似乎正发生着翻天覆地般的变化。除了美元多头,全球市场主要资产几乎都在1月出现了大涨,其中一些更是创下了数十年乃至历史的最佳开年表现!以下我们便通过图表的形式来一一盘点一番……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01 星期五
05:00
美国11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68预测值:--公布值:310
05:30
澳大利亚1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9.5预测值:--公布值:52.5
05:30
美国至1月2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21预测值:--公布值:416
07:00
韩国1月CPI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0.8
07:30
日本12月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4公布值:2.4
08:00
韩国1月贸易帐初值(亿美元)
前值:43预测值:31公布值:13.36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PPI季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5
08:30
韩国1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48.3
08:30
日本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预测值:--公布值:50.3
08:30
中国台湾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7.7预测值:--公布值:47.5
09:45
中国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7预测值:49.5公布值:48.3
13:00
印度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3.2预测值:52.5公布值:53.9
14:45
瑞士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预测值:-5公布值:-4
15:30
瑞士12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3
15:45
法国12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956预测值:--公布值:-761
16:15
西班牙1月制造业PMI
前值:51.1预测值:50.5公布值:52.4
16:30
瑞士1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55.8公布值:54.3
16:45
意大利1月制造业PMI
前值:49.2预测值:48.8公布值:47.8
16:50
法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2预测值:51.2公布值:51.2
16:55
德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9预测值:49.9公布值:49.7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5预测值:50.5公布值:50.5
17:30
英国1月制造业PMI
前值:54.2预测值:53.5公布值:52.8
18:00
欧元区1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1.6预测值:1.4公布值:1.4
21:30
美国1月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3.9公布值:4
22:30
加拿大1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4.9预测值:54.9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0.7预测值:90.8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