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反弹收高1.1%,美联储对升息保持耐心缓解疑虑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反弹,美联储(FED)承诺对升息保持耐心,协助减轻有关全球经济所面临风险的疑虑。日经指数收高1.1%至20,773.49点,早盘触及1月21日以来最高位20,869.42点。日经指数本月累计上扬3.8%,上月大跌10.5%。东证股价指数收高1.1%至1,567.49点,创12月中以来最高收盘水准。


☆中国股市:收涨,美联储鸽派讯号激励亚股全面走高

中国股市收涨,跟进整体亚洲股市涨势,因美联储承诺对升息保持耐心,暗示紧缩周期可能已结束。沪深300指数上涨1.1%,至3,201.63点,沪指上涨0.4%,至2,584.57点。


☆香港股市:恒指收高1.08%,美联储称将对继续升息保持耐心

香港股市收高,在内地市场带动下,恒生国企指数亦上涨。此前美联储承诺要对进一步加息保持耐心。恒生指数收涨299.62点或1.08%,报27,942.47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27%,至11,035.73点。恒生指数本月累计跳涨8.1%,恒生国企指数涨9%,均创下2018年1月来最大单月涨幅。

☆汇市:美元走软欧元上涨,因美联储放弃升息承诺

美元走软,此前美联储承诺在未来升息方面保持耐心,这提振欧元和澳元上涨。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和预期相符,但放弃了“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承诺。美元下跌盖过了围绕欧元区增长疲弱的担忧,使欧元受益。欧元上涨0.2%至三周高点1.1504美元。美元指数跌约0.2%至三周低位95.16。隔夜跌0.43%。澳元兑美元涨0.3%至0.7277美元。

☆欧元债市:欧美公债收益率触及新低,因美联储放弃升息承诺

德国和法国公债收益率触及新低,追随美债收益率跌势,此前美联储暗示其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可能终止,因美国经济前景黯淡。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2个基点至0.162%,追随美国10年债收益率下跌,后者也在欧洲时段触及两周新低。多数其他欧债收益率下跌1-3个基点,法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0.573%,创下逾两年最低,日内跌2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续升,因沙特削减对美国供应且委内瑞拉出口遇阻

国际油价连续第三日上涨,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致力紧缩市场,使得输往美国的石油数量减少,此外,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后,委内瑞拉的原油出口亦遭遇阻力。15:58,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54.47美元,较上日结算价小升0.24美元,或0.4%。布伦特原油涨0.36美元,或0.6%,至62.01美元。


☆全球金市:FED暂停升息推动金价持于八个月高位附近,有望四个月连涨

金价持于前一交易日所及八个月高位附近,因为美联储暂停货币紧缩周期导致美元走软,金价有望录得连续第四个月线涨幅。14:53,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319.54美元。周三一度升至1,323.34美元,为5月11日来高点。美国期金涨0.8%至每盎司1,318.60美元。现货金本月迄今已涨2.8%。


☆金属期市:美联储鸽派讯号激励基本金属上扬,期锌创三个月高位

多数基本金属价格上扬,因美联储称将对升息保持耐心,但中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萎缩的消息,令金属价格涨势受限。伦敦期锌触及10月以来高位,镍价连涨第三天,亦为七天来的第六度上涨,因市场愈发担心淡水河谷巴西铁矿的意外事故将影响其他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锌最高上涨0.9%至2,710美元,为10月24日以来最高。15:40,LME期铜攀升0.3%至6,152美元,上海主力期铜收涨0.7%至每吨48,09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国务卿称第二次特金会将于2月底在亚洲某地举行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他派出一个团队为特朗普总统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2月底在亚洲某地举行的下次峰会做准备。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称,朝鲜已经同意在2月底举行双方领导人第二次峰会。“我们会在亚洲某地举行,”蓬佩奥说,但并未说明峰会举办地点。两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河内正在准备接待金正恩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1月份RQFII和QFII获批额度小幅增加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获批额度双双小幅增加,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连续第七个月暂停批出。外汇局公布,截至1月30日QFII获批额度为1,013.46亿美元。


☆联合国报告:美国、中国在全球人工智能竞争中位居前列

根据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研究报告,中国和美国在全球人工智能(AI)领域的竞争中位居前列。研究发现,在20个涉及获取AI专利的顶级学术机构中,中国占据了17席,而且在发展迅速的“深度学习”领域尤其强大。“美国和中国显然已经取得领先。他们的专利申请数量、科学出版物等均位于该领域的前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在记者会上说。高锐承认,美国及其盟友对中国的行为存在一些指责,但毫无疑问中国已融入全球知识产权体系,拥有全球最大的专利局和最多的国内专利申请数量。

☆日本央行副行长称,必须设法遏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副作用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表示,该央行必须设法遏制政策的副作用,以在长期内维持当前“强有力的”货币宽松。雨宫正佳称,达成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所需的时间比起初预想的要长,因企业通过精简营运来维持低成本,而对价格敏感的家庭又让企业打消涨价念头。他补充说,这意味着日本央行必须“耐心地”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同时留意政策的潜在缺点,比如长时间宽松对金融机构盈利产生的影响。


☆德国12月零售销售创11年最大环比降幅,暗示家庭支出引人担忧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12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大降4.3%,创11年最快降速,围绕该国家庭支出发出了一个令人担忧的讯号。路透调查原本预期的降幅为0.6%。联邦统计局称,12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减少2.1%。

☆三星电子看淡2019年获利前景,因晶片需求放缓

韩国三星电子警告2019年获利转弱,并公布第四季营业利润下滑29%,受记忆体晶片(存储器芯片)需求放缓所累。三星表示,预期今年“整体年度获利将下滑”,不过记忆体产品的销售将在下半年开始复苏。三星电子公布,第四季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97亿美元),与本月稍早时的公司估值一致。营收则减少10%至59.3万亿韩元。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2019年美联储有望不多于两次加息有助中国经..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忘了美联储吧!欧洲央行紧缩之旅还未开启就将胎死腹中?
忘了美联储吧!欧洲央行紧缩之旅还未开启就将胎死腹中?

美联储在新年的首场议息会议上,就“昭告天下”将暂停本轮加息周期。而相比之下,大洋彼岸的欧洲央行如今的处境或许将更为尴尬——欧银的紧缩之旅还未开启,就可能将胎死腹中!据彭博社报道,尽管欧洲央行官员已尽了最大努力试图作出转变,但投资者仍然认为下一阶段的欧洲货币政策看起来和上一轮不会有什么区别。

逾半个世纪以来——全球央行购买黄金从未像去年那般疯狂!
逾半个世纪以来——全球央行购买黄金从未像去年那般疯狂!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1月31日)发布了2018全年及第四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报告显示,逾半个世纪以来,全球央行购买黄金从未像去年那般疯狂。而在央行大规模买入的推动下,2018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了4%。

美联储送出新春大礼!新兴市场有望迎来狂欢?
美联储送出新春大礼!新兴市场有望迎来狂欢?

在中国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似乎也给新兴市场投资者送来了他们期望中的大礼,为做多新兴市场资产带来支撑。行情数据显示,目前MSCI衡量发展中国家货币的指数连续第六天攀升,股市触及四个月高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31 星期四
03:00
美国至1月30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7:00
韩国12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1预测值:1.7公布值:1.6
07:50
日本至1月2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8230预测值:--公布值:-1026
08:01
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4预测值:-15公布值:-14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出口物价指数季率
前值:3.7预测值:2.7公布值:0.5
09:00
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49.4预测值:49.3公布值:49.5
13:00
日本12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0.6预测值:2.2公布值:2.102
15:00
德国1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6公布值:-4.3
15:00
英国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0.3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6公布值:-0.5
16:00
台湾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2.27预测值:2公布值:1.76
16:00
西班牙1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1.2公布值:-1.3
16:30
香港12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3.7
16:55
德国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1.4预测值:-1公布值:-0.2
17:00
西班牙11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17.7
17:00
意大利12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10.5预测值:10.6公布值:10.3
18:00
欧元区12月失业率
前值:7.9预测值:7.9公布值:7.9
18:00
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0.7预测值:0.3公布值:0.1
19:00
意大利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4.3884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GDP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19.9预测值:21.5公布值:--
22:45
美国1月芝加哥PMI
前值:65.4预测值:61.5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4.4预测值:56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630预测值:-18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