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0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大日住药下挫抵消苹果带动的乐观气氛

日股日经指数周三下跌,指数成份股大日本住友制药大跌,因该公司一种新药的临床试验未能完成,抵消了苹果股价先前大涨带动的乐观气氛。日经指数收盘跌0.5%报20,556.54点,开盘曾小幅上涨。虽然人气疲弱,但该指数仍勉力保持在25日移动均线20,325点的上方。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41%,报1,550.76点。


☆中国股市:收低,受累于经济放缓疑虑

中国股市收低,经济显示出放缓的新迹象,并且分析师对政府刺激消费的新举措表示质疑。沪指收盘跌0.7%,至2,575.58点。沪深300指数收盘跌0.8%,至3,168.48点。沪市有120.5亿股成交,上日成交量为155.6亿股。


☆香港股市:收升,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暂停加息

香港股市收升,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暂停加息,并预计中国将加大努力提振经济增速。恒生指数收涨111.17点或0.4%,报27,642.85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27%,至10,897.13点。

☆汇市:澳元受通胀数据提振表现亮眼,离岸人民币创六个月高位

澳元大涨,因澳洲第四季通胀表现好于预期;而离岸人民币触及六个月高位,等待本周中美贸易谈判结果。澳元还受到铁矿石价格上涨提振,料成为伦敦盘初兑美元表现最佳的货币。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澳洲第四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季上升0.5%,高于预估的0.4%。这令投机客解除对澳洲联储今年将降息的部分押注。澳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52%至0.7201美元;利率期货走势现暗示到今年底隔夜拆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2%。离岸人民币上涨0.3%,至六个月高点6.7257。

☆国际油市:油价持平,受委内瑞拉供应疑虑与经济前景暗淡双重影响

油价持稳,因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石油业后,对供应中断的担忧支撑油价,但全球经济前景趋黯令油价受抑。15:48,美国原油报每桶53.30美元,几近持平于上日结算价。布伦特原油也持平,报每桶61.32美元。


☆全球金市:黄金价格涨至八个月高位,憧憬美联储暂停升息

黄金价格小涨至2018年5月以来最高位,受中美贸易关系相关疑虑,以及美联储料将维持利率不变支撑。15:12,现货金升0.2%至每盎司1,313.96美元,盘中稍早触及2018年5月14日以来最高位1,315.49美元。美国期金涨0.3%至1,312.8美元。


☆金属期市:期镍升至三个月高位,受库存紧俏支撑

期镍触及约三个月来最高水准,受库存紧俏及含铁金属价格升势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二的镍注销仓单约有3,000吨,库存量仅比六年低点高出5,000吨。中国大连铁矿石价格涨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一度大涨1.6%至每吨12,315美元,为10月25日以来最高,15:54时报12,265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投最热络的5月期镍合约一度涨3.1%至97,890元人民币,为11月7日以来最高,终场收报97,480元。LME期铜升0.6%,至每吨6,085美元,上海期交所铜价收高0.4%。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和中国启动一轮关键贸易谈判,料在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面临严重分歧

美国和中国周三启动一轮关键的贸易谈判。美国要求中国进行结构性经济改革,双方在这一领域存在严重分歧,增加了在3月2日之前达成协议的难度。如果达不成协议,美国将在3月2日对中国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双方将在白宫旁边会面,这是自12月中美领导人达成为期90天的贸易停战以来最高级别会谈。据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和观察事态发展的贸易专家称,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迹象显示中国官员愿意回应美方提出的核心诉求,即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并停止美方所称的强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给中国公司等政策。


☆美联储料按兵不动,小心驶过经济数据盲区

美联储周三将结束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三点公布政策声明,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0%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四03:30举行记者会。近来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门35天,导致包括零售销售和国内生产总值(GDP)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延迟公布,这让美联储的决策变得愈发艰巨。高盛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淡化”12月政策声明中的措辞,当时美联储称今年有理由“进一步”升息。


☆法国2018年第四季GDP增长0.3%,全年为增长1.5%

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经济增幅高于预期,因稳健的出口帮助抵消了反政府示威之际消费者支出放缓的影响。法国国家统计局称,2018年第四季经济增长0.3%,和第三季增幅持平。路透调查的32名经济分析师预计第四季经济仅增长0.1%。以该初值计算,法国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1.5%,低于政府预估的1.7%。


☆日本12月零售销售增幅超预期,但前景仍充满风险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12月零售销售增幅超预期,因消费者增加服装和家用电器方面的支出,在经济压力增强之际,这可能缓解对于民间消费前景的担忧。12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上升1.3%,预估中值为上升0.8%。零售销售是衡量民间消费力度的一个关键指标。民间消费在日本经济中占比约为60%。但鉴于全球经济放缓和中美贸易争端仍未获解决,还远不能确信日本民间消费将持续反弹。

☆苹果下调部分海外市场iPhone售价,以抵消美元升值影响

美国消费电子公司苹果计划调降部分iPhone的售价,这是iPhone自12年前问世以来的第二次降价;苹果计划将iPhone在美国之外市场的零售价与以当地货币计价的历史价格挂钩,而非与不断升值的美元挂钩。此举是苹果为了遏制iPhone的疲软销售而采取的措施。苹果执行长库克称,苹果将调整在部分市场的本币定价,将本币售价调至与一年前相同或接近的水准。但苹果并未说明将在哪些国家调整iPhone售价。


☆富士康重新考虑美国威斯康辛州LCD工厂生产计划

富士康(鸿海)集团正在重新考虑投资达100亿美元的美国威斯康辛州液晶显示器(LCD)工厂的生产计划,并称计划主要招聘工程师和研发人员,而不是该项目最初承诺的制造业岗位。该项目是迄今外资公司在美国最大的绿地投资项目,并受到特朗普总统的赞扬。该项目最初计划生产电视以及其他消费和专业设备所用的大屏幕显示屏。富士康后来表示,将生产尺寸更小的LCD显示屏。富士康董事长特别助理胡国辉告诉路透,目前这些计划可能要缩减,甚至搁置。


图解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涨破6.72元刷新逾半年新高关注经..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美联储决策日指南:鲍威尔料将强调对加息保持耐心
【图解】美联储决策日指南:鲍威尔料将强调对加息保持耐心

市场普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于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将利率维持在2.25%至2.5%的目标范围内不变。其政策声明将于下午2点公布,可能会调整对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承诺。三十分钟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启他在每次FOMC会议后举行媒体吹风会的新做法。

鲍氏美联储已“七擒”美股多头!今晚恐又是一个不眠夜?
鲍氏美联储已“七擒”美股多头!今晚恐又是一个不眠夜?

Bespoke的数据显示,自从去年2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任以来,美股在迄今的七次美联储议息日当天,居然无一上涨,这已创下了迄今为止历史上最长的议息日连跌纪录。

【图解】连续多年弱于黄金后 银价今年有望脱颖而出?
【图解】连续多年弱于黄金后银价今年有望脱颖而出?

据彭博社报道,白银在今年或许有望脱颖而出,一扫过去数年的阴霾。随着贵金属市场的避险需求在2019年反弹,日益严重的供给短缺有望提振银价。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30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55.1预测值:340.6公布值:209.8
06:30
澳大利亚至1月2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5.7预测值:--公布值:116.5
07:50
日本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0.4公布值:0.9
08:01
英国1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7公布值:1.8
13:00
日本1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2.7预测值:42.4公布值:41.9
14:30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4预测值:0.9公布值:0.9
15:00
德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0.8公布值:-1.3
15:45
法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1.1
16:00
瑞士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6.4预测值:97公布值:95
16:30
香港12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0.1
17:00
瑞士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22.2预测值:--公布值:-44
17:00
意大利1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3.2预测值:112.6公布值:114
17:30
英国1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6.3952预测值:6.3公布值:6.3793
18:00
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7.4预测值:106.8公布值:106.2
20:0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400.6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德国1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0.9公布值:--
21:15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27.1预测值:17.8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97预测值:315.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