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巴西矿难再起 给中国铁矿石贸易商带来不确定性

潇湘

据路透社报道,多位中国铁矿石贸易商周一称,淡水河谷巴西一矿场发生的致命矿难给中国铁矿石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目前对巴西铁矿石的需求正在上升。

据路透社报道,多位中国铁矿石贸易商周一称,淡水河谷巴西一矿场发生的致命矿难给中国铁矿石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目前对巴西铁矿石的需求正在上升。

上周五淡水河谷Corrego do Feijao矿场的水坝溃堤,淹没了采矿设施以及附近Brumadinho镇的住宅,已造成数十人死亡,数百人失踪,令当地社区感到惊恐不安。


Corrego矿难是淡水河谷旗下矿场自2015年发生的第二起致命溃堤事件。

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刘晓慧说,Corrego矿场占淡水河谷产量的1.5%。但四名中国铁矿石贸易商称,如果巴西政府命令淡水河谷的其他矿场关闭以调查更多安全问题,他们担心高品位巴西铁矿石的供应可能会收紧。

“我们担心这一矿场事故可能导致低铝铁矿石的升水提高,”浙商中拓的一位铁矿石贸易商说。该贸易商因公司政策原因要求匿名。

青岛的一位铁矿石贸易商称,如果中国钢厂的利润率维持在高位,钢厂为了提高产量将增加高品位铁矿石消耗量。

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力铁矿石期货合约周一跳涨近6%至每吨567.5元人民币(84.31美元),为16个月以来最高水准。淡水河谷股价周一收报42.38雷亚尔。

大宗商品 灾变事件

下一篇:委内瑞拉当局批准新设一民营外汇平台与官方..

热点阅读
金价持稳千三关口上方!春节效应有望利好黄金多头?
金价持稳千三关口上方!春节效应有望利好黄金多头?

周二(1月2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303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金价隔夜基本持平,持稳于千三关口上方。投资者等待中美贸易争端的进一步发展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利率轨迹。

注意!未来两周部分美国数据将推迟发布 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也将延期
注意!未来两周部分美国数据将推迟发布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也将延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周一表示,一些原定本周和下周公布的补充经济数据将会延期发布,持续五周的政府停摆导致一些工作被耽搁,BEA目前正在与人口普查局和其他数据发布机构协商,以确定用来编制经济指标的数据当前是否可用,部分数据的实际发布日期目前尚未确定。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本次政府停摆可能造成30亿美元损失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本次政府停摆可能造成30亿美元损失

美国国会研究人员周一表示,由于总统特朗普要求为边境筑墙计划拨款而导致的政府部分停摆,预计将给美国经济带来30亿美元的损失。目前80万名联邦机构雇员在放了35天无薪假之后,已返回工作岗位。

超级周乌云蔽日!美股原油先跌为敬 汇市今日亦有大劫?
超级周乌云蔽日!美股原油先跌为敬汇市今日亦有大劫?

在超级周的首个交易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几无变动,因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和中美贸易谈判举行前,交易商对建立新仓位持谨慎态度。然而,汇市的平静或许并不足以掩盖其他金融市场的风起云涌——隔夜美国三大股指齐跌,油价更是重挫约3%,相关关联市场的剧烈波动,仍可能随时蔓延至汇市!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29 星期二
05:45
新西兰12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9.55预测值:1.5公布值:2.64
08:30
澳大利亚12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3
15:00
瑞士12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1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87预测值:88公布值:--
16:00
西班牙第四季度失业率
前值:14.55预测值:14.47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2月PPI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月2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月2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5.03预测值:4.89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8.1预测值:124.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