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货早盘跳涨6%,因巴西淡水河谷矿场水坝溃堤

潇湘

中国铁矿石期货周一早盘跳涨6%至16个月高点,此前淡水河谷在巴西的一座铁矿石矿场发生水坝溃堤。淡水河谷Corrego do Feijao矿场水坝溃堤淹没了采矿设施以及邻近的Brumadinho镇,已造成58人死亡,令当地社区感到惊恐不安。

中国铁矿石期货周一早盘跳涨6%至16个月高点,此前淡水河谷在巴西的一座铁矿石矿场发生水坝溃堤。

淡水河谷Corrego do Feijao矿场水坝溃堤淹没了采矿设施以及邻近的Brumadinho镇,已造成58人死亡,令当地社区感到惊恐不安。


巴西政府下令淡水河谷暂停该矿场运作。周日,法院将冻结淡水河谷资产的规模翻倍至110亿雷亚尔,为损害赔偿和罚金做准备。巴西民防局一名发言人表示,死亡人数料将持续增加。

大商所主力铁矿石期货一度上涨6%至每吨567.5元人民币,为2017年9月来最高。


“这次事故虽然与巴西高等级铁矿石有关,不过我认为实货价格可能不会像期货这样剧烈变动,因为市场(在春节假期前)已经非常、非常清淡,”北京CRU顾问公司分析师Richard Lu表示。

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Helen Lau认为,该矿场的关闭将导致淡水河谷产量减少1.5%,这对海运市场的影响将“微不足道”。“总的来说,我们预期铁矿石价格不会因为这起致命事故而出现大幅反弹,因为中国铁矿石短线的需求将因淡季而显得温和,”她在报告中说。

其他黑色系商品方面,大连焦煤小涨0.7%至每吨1230.5元人民币,大连焦炭涨1.2%报每吨2080元人民币。上期所主力螺纹钢上涨0.3%至每吨3723元人民币。热轧卷板期货涨0.1%报每吨3628元人民币。

大宗商品

下一篇:特朗普仍执念于修建边境墙!三周后美国政府..

热点阅读
特朗普仍执念于修建边境墙!三周后美国政府恐再度关门?
特朗普仍执念于修建边境墙!三周后美国政府恐再度关门?

上周六,为维持美国政府运转和化解边境墙拨款问题所引发的僵局,美国国会的谈判人员已准备开始谈判,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也没有流露出准备放弃修建边境墙执念的迹象。

金价一柱擎天冲破千三关口!多头本周能否趁热打铁?
金价一柱擎天冲破千三关口!多头本周能否趁热打铁?

周一(1月2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303美元/盎司。上周五金价大涨逾20美元,在日线级别可谓一柱擎天冲破千三关口,市场上有关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缩表的报道打压美元下挫。而展望本周,随着美联储决议、非农就业数据、英国退欧B计划表决等众多风险事件的出炉,黄金多头能否趁热打铁进一步扩大胜果,无疑备受瞩目。

华尔街日报: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缩表
华尔街日报: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缩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官员接近做出这一决定,即持有较他们两年前开始减持债券时所预期的更大规模的美国国债,这意味着该央行的资产组合减持计划进一步接近尾声。上述报道引发美元指数上周五大幅下挫。

美国政府结束史上最长停摆!本周金融市场迎来“超级核弹周”
美国政府结束史上最长停摆!本周金融市场迎来“超级核弹周”

美国政府上周末终于结束了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在美国参众两院通过临时开支法案后,特朗普正式签署该法案,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三周至2月15日。从消息面看,本周可谓金融市场不折不扣的“超级核弹周”——美联储利率决议、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英国脱欧B计划表决、中美贸易磋商等焦点事件将接踵而至,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前,投资者无疑需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28 星期一
07:50
日本12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09:30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亿元)
前值:5947.5预测值:--公布值:6808.3
16:30
香港12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450预测值:-57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2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3.7预测值:3.8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月2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5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4.4预测值:56公布值:--
23:30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5.1预测值:-2.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