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商品市场现罕见一幕:近月合约交易占比迅速增加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日前指出,当前全球政治的不确定性,正令大宗商品市场交易出现罕见一幕!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在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V)采访时表示,交易员不太愿意买卖长期期货,因为全球各地贸易战和其他地缘政治裂痕的风险越来越大。相反,近月合约正迎来更多的交易。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日前指出,当前全球政治的不确定性,正令大宗商品市场交易出现罕见一幕!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在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V)采访时表示,交易员不太愿意买卖长期期货,因为全球各地贸易战和其他地缘政治裂痕的风险越来越大。相反,近月合约正迎来更多的交易。


Currie称,“人们进行期货交易的意愿已经下降,因为他们对未来感到恐惧。这一现象在大宗商品市场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近月合约的交易量在所有合约中所占比例普遍出现上升,其中包括美国WTI原油、布伦特原油、大豆和小麦等多数大宗商品。当然也有例外,铝和铜等伦敦金属合约的近月市场份额就有所下降。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市场从商品到股市一直受到地缘政治混乱的影响,投资者饱受中美贸易战、美国政府关门以及美国重启对伊制裁等地缘事件困扰。不过在去年四季度下跌10%后,彭博商品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4.5%。


原油 大宗商品 热点

下一篇:巴克莱:下调2019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

热点阅读
别惊讶!六年后美国石油产量将超过俄罗斯与沙特之和
别惊讶!六年后美国石油产量将超过俄罗斯与沙特之和

咨询机构Rystad Energy周四称,到2025年,美国的原油和气液产量将超过俄罗斯与沙特之和。Rystad称,预计未来六年美国气液产量将超过2400万桶/日,假设在此期间美国原油均价在每桶58美元。

金价短线承压后回稳!多空双方鏖战1280美元一线
金价短线承压后回稳!多空双方鏖战1280美元一线

周五(1月2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82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四在稍早下跌后回稳,围绕美国政府关门及美中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提供了支撑,但涨幅受到美元走强抑制。

路透调查:若美中贸易战升级 全球经济将更严重放缓
路透调查:若美中贸易战升级全球经济将更严重放缓

路透对全球数百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全球经济正在同步放缓,如果中美贸易战出现任何升级,都会导致更严重的放缓。将近270位回答附加问题的经济分析师当中,有超过半数认为,中美贸易战若进一步升级,可能引发全球经济在今年更为严重的放缓。

德拉基放鸽欧元惨遭屠戮!英镑亚市急涨退欧迎重大突破?
德拉基放鸽欧元惨遭屠戮!英镑亚市急涨退欧迎重大突破?

美元兑欧元周四升至近六周高位,此前备受瞩目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释放鸽派信号。行长德拉基表示,经济风险已转向下行,近期数据可能弱于此前预期。而随着欧元下挫且美国初请数据表现异常靓丽,美元指数大幅走高,一度逼近96.70一线。值得一提的是,英镑日内亚市早盘出现快速飙升,最新消息显示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私下决定下周支持首相的退欧协议,这给英镑走势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25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68.3预测值:-4.2公布值:797
05:00
韩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6.9预测值:--公布值:97.5
05:30
美国至1月1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14预测值:--公布值:321
07:30
日本1月东京核心C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1.1
13:00
新加坡12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7.6预测值:4.4公布值:2.7
16:00
西班牙12月PPI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0.6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3.9403预测值:3.88公布值:--
19:00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13预测值: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