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寻求延迟英国脱欧日期 英镑获得支撑稳步攀升

履霜

周三,据市场消息,工党方面为了避免无协定脱欧,将很有可能支持Cooper/Boles法案。如果英国首相未能在2月底达成协议,这将推动政府试图推迟英国退欧日期。受此刺激,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日内涨幅扩大至0.5%,现报1.3020,刷新去年11月15日以来新高。

周三,据市场消息,工党方面为了避免无协定脱欧,将很有可能支持Cooper/Boles法案。如果英国首相未能在2月底达成协议,这将推动政府试图推迟英国退欧日期。受此刺激,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日内涨幅扩大至0.5%,现报1.3020,刷新去年11月15日以来新高。


市场开始更多地押注英国不会无协议脱欧,加之昨日英国就业市场报告表现稳健,可能强化英国央行逐步收紧政策的理由,英镑获得支撑。

该项法案由工党议员库珀(Yvette Cooper)提出,并得到了包括博尔斯(Nick Boles)在内多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博尔斯表示,这项修正案本身不会阻止英国脱欧,但为下议院提供了一个机会,表达其对无协议脱欧可能性的看法。博尔斯还提到,希望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分析师表示,该修正案正在加强市场对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避免英国不会无协议脱欧。

MUFG的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英镑的反弹反映出人们乐观地认为可以避免无协议的英国脱欧。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推迟脱欧日期的风险可能会促使保守党国会议员和民主党考虑支持梅的脱欧协议的修正版本。”


有分析称梅必须在2月11日前让议会通过一项替代的脱欧计划。若失败,将失去对这个进程的控制权。此外,来自各党派的高级议员们将在3月5日前找到一项议会可以通过的协议。否则议会将指示政府寻求延迟英国脱欧的截止期限。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日内表示,英国有望在3月截止日期前达成协议,如果不能脱欧,这将是英国最大的风险,当前英国56%的出口不在欧盟内。

技术面上,日图显示,英镑/美元接下来可能面临的阻力位在1.3050附近,之后是200-日移动均线1.3068。单从技术角度来看,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将是一个重要的转变,意味着英镑/美元走势将更加乐观。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荷兰国际集团:欧洲央行现在不应该因贸易战..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国政府停摆下哪些经济数据停发?未来又将如何发布?
美国政府停摆下哪些经济数据停发?未来又将如何发布?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从周三开始进入第二个月,导致许多关键经济数据不能按时公布,投资者和企业在作重要决策时只能跟着感觉走。本次从12月22日开始的政府停摆,已经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次关门。约有四分之一的政府部门受到影响。

日本央行年内首秀维持利率不变 下调今起三年通胀预期!
日本央行年内首秀维持利率不变下调今起三年通胀预期!

周三(1月23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了2019年首次利率决议,宣布维持政策利率在-0.1%、维持10年期日债0%收益率目标不变,均符合预期。日本央行还下调了今起三年通胀预期,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出炉后走高,最新交投于109.75附近。

是金子总会发光?黄金喜获避险支撑收复1280关口!
是金子总会发光?黄金喜获避险支撑收复1280关口!

是金子总会发光!在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走弱后,国际金价隔夜终于迎来上涨,因对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目前黄金价格已收复1280美元关口,最新交投于1284.60美元附近。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23 星期三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8公布值:1.9
07:30
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9预测值:--公布值:-0.21
07:50
日本1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7377预测值:-295公布值:-553
08:00
澳大利亚12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7
11:00
日本至1月23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2:30
日本1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9预测值:-0.4公布值:-0.3
13:00
新加坡12月C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0.5
15:45
法国1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3公布值:102
16:00
台湾12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2.09预测值:0.35公布值:-1.22
19:00
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8预测值:5公布值:-1
20:0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411.8预测值:--公布值:400.6
20:45
美国至1月1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6公布值:--
21:55
美国截至1月1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8预测值:-2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2预测值:-6.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