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涨至逾一个月高点,日元疲软提振出口类股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至逾一个月高点,追随美股涨势。美股上涨帮助提振了船运公司等景气循环类股,日圆疲软提振了出口类股。日经指数收涨0.3%至20,719.33点,创下12月19日以来最高收位。东证股价指数收涨0.6%至1,566.37点,成交量仅有11.2亿股,触及9月以来最低。


☆中国股市:小幅收涨,因GDP放缓提升对政府采取刺激政策的预期

中国股市收高,未受2018年GDP增速创下28年最低的影响,市场预期当局将采取更多刺激政策支持增长。上海沪指收涨0.56%至2,610.51点。沪深300指数收涨0.55%,其中金融分项指数上涨0.23%,医疗保健分项指数上涨0.38%。


☆香港股市:恒指收高,投资者对中国疲弱GDP数据反应淡然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上涨,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2018年第四季的放缓程度符合市场预期,投资者未受影响。中国经济放缓令外界预期北京方面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促进经济增长。恒生指数收涨105.73点或0.39%,报27,196.54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72%,至10,713.05点。

☆汇市:美元持坚,未受中国2018年GDP增速创出28年新低影响

美元持于两周高点附近,未受全球增长放缓担忧以及显示中国2018年增长急剧放缓数据的影响。分析师表示,目前美元作为避险货币而受益。美元指数持稳在96.30,周五曾升至1月4日来的高点96.394。欧元兑美元上升0.2%至1.1376美元,英镑兑美元小幅下跌0.1%至1.2860美元。

☆欧元债市:德债跌势暂停,因中国经济增幅创28年新低

德国公债收益率小幅下跌,因中国经济放缓迹象,华盛顿政治僵局以及英国退欧焦虑均使投资者保持谨慎,并加大力度购买德债等安全资产。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0.256%,脱离上周五触及的一个月高位0.276%。其它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持平至小跌不等。

☆国际油市:中国原油加工数据提振油价触及年内高点,但经济放缓引担忧

原油价格升至今年以来最高位,此前数据显示中国石油炼厂2018年原油加工量增至纪录水准,尽管经济放缓。16:26,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2.48美元,较上日收盘跌0.22美元或0.35%,稍早曾升越63美元,为2019年首次。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原油期货报每桶53.67美元,跌0.13美元或0.24%。稍早曾涨至每桶54美元上方,为今年以来首次。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风险偏好升温抵消美联储暂停升息预期的影响

黄金价格持稳,因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抵消了有关美联储(FED)将暂停其数年升息周期的预期影响。15:48,现货金涨0.1%报每盎司1,282.80美元。美国期金持平报每盎司1,282.10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自三周高位下滑,受中国经济放缓打压

伦铜价格下滑,可能五个交易日来首次录得跌幅,市场担忧最大的工业金属消费国中国的经济放缓。15:36,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0.4%至每吨6,028.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收高0.4%至每吨47,800元人民币,连续第四日上涨,创12月28日以来最高收位。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国经济放缓令欧亚股市走势谨慎,等候英退B计划

亚洲及欧洲市场周一走势谨慎,因数据显示去年底中国经济放缓,突显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北京方面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迫切必要。投资者还等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B计划”,该计划料将于稍晚向议会提交。市场对中国GDP数据反应平静,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涨0.4%。欧洲股市小幅下跌,由上周的连续四日涨势暂歇。


☆英国首相B计划争取欧盟更多让步,期能打破议会退欧协议僵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向议会提议聚焦于从欧盟获得更多让步,藉此突破退欧协议的僵局。由于与工党达成共识的努力失败,特雷莎·梅料将把焦点放在争取欧盟让步,以凝聚保守党内部及北爱尔兰党的支持力量。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乐观认为可以避免英国硬退欧,但德国政府已为所有可能性作准备。另外,德国欧洲事务部长罗斯则敦促英国重新考虑退出欧盟的决定。


☆英国年初房屋要价创下2012年以来最小升幅

英国房地产网站Rightmove表示,英国待售房地产要价涨幅为2012年以来最小,因英退疑虑挥之不去。Rightmove的数据表明,英国房价在2018年明显走软后,目前依然疲弱,特别是在伦敦及其周边地区,对英退可能给经济造成伤害的担忧令买家不愿为本就昂贵的房产支付更高价格。


☆日产社长表示目前未讨论与雷诺建立新资本关系

日产汽车社长兼CEO西川广人对记者表示,对于法国寻求雷诺与日产汽车整合的报导,他并未直接听说,并补充称目前还不是讨论调整双方资本关系的时候。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导,法国政府代表团已经通知日本政府,将寻求雷诺汽车与日产汽车的整合,极有可能整合为单一控股公司。


☆特朗普与金正恩将于2月底举行第二次峰会

白宫上周五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2月举行第二次峰会,此前美国与朝鲜官员于华盛顿进行了一系列会谈。朝鲜首席谈判代表、该国前情报负责人金英哲(Kim Yong Chol)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了会谈,双方原定的会谈曾于去年11月突然取消。与蓬佩奥结束在一家华盛顿酒店的会谈之后,金英哲前往白宫拜访了特朗普,和他去年6月一次类似访问的行程一样。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大跌至近两周低点美元回升预期与..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

【图解】黄金迟迟攻不克千三?莫灰心!技术面已形成“金叉”
【图解】黄金迟迟攻不克千三?莫灰心!

上周,现货黄金价格出现了近五周来的首次周线下跌。随着千三关口迟迟无法攻克,一些黄金多头的

英镑或否极泰来?高盛预计今年英镑将跑赢G10货币!
英镑或否极泰来?高盛预计今年英镑将跑

据彭博社报道,华尔街知名投行高盛认为,鉴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一直在下降,英镑兑G10货币今年有

俄罗斯黄金储备超越中国列全球第五 增储旨在应对制裁
俄罗斯黄金储备超越中国列全球第五增储

俄罗斯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已取代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官方持有者,因西方对俄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21 星期一
07:00
日本1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18
08:01
英国1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0.4
10:00
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
前值:6.5预测值:6.4公布值:6.4
15:00
德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4
16:00
台湾12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2.1预测值:-3.2公布值:-10.5
23:00
加拿大至1月1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