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无限期停摆令美股风险加剧 华尔街有点坐立不安

履霜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经进入第27天,但目前尚无解决迹象。当前波动性加剧、利率前景不明朗以及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增长的贸易战,贸易商现在不得不考虑政府关门所产生的经济影响。

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和投资者警告称,美国政府持续停摆可能很快会损害到股市。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经进入第27天,但目前尚无解决迹象。当前波动性加剧、利率前景不明朗以及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增长的贸易战,贸易商现在不得不考虑政府关门所产生的经济影响。

太平洋人寿基金咨询公司(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资产配置主管Max Gokhman表示,“随着政府关门的继续,这种影响可能变得更加意味深重。政府关门持续得得越久,股市就越发充满未知。众所周知,这个市场讨厌不确定性。”

已经有一些新的市场迹象显示,机场关闭对市场产生了影响,航空股指数表现不佳,普遍认为机场安检速度放缓将影响对机票的需求。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周二表示,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将让该航空公司1月份的营收减少约2500万美元,原因是政府承包商和职员的出差大幅减少。而达美航空股价一个月内大跌了近10%。


但悲观主义者担心,随着联邦工作人员领不到薪水,政府机构工作放缓以及影响逐渐蔓延到更广泛的经济,影响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Evercore ISI的政治分析负责人Terry Haines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引用研究表明,政府关门可能会使季度经济增长率下降0.5至2个百分点。

对于所有的手工操作,到目前为止整体市场影响有限。标准普尔500指数自收盘前一天上涨8.6%。此外,根据LPL金融研究周四的一份报告,政府关门对美国股市的影响有限,表明负面的经济影响通常不足以破坏市场自身的反弹。

“然而,重要的是要认识到目前的关闭已经持续了前所未有的时间,而且看不到尽头,”该说明补充道。

分析师们正在提高他们对这次关闭将持续多久的估计。Haines表示,由于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没有显示出任何软化决心的迹象,他认为这种政治僵局有40%的可能会延续到2月份。而他此前预测该问题“很有可能”在1月底前就得到解决。

“这是逐步的市场负面因素,因为更长时间的停产可能会产生实际的经济影响,并对市场情绪产生负面影响,”Haines写道。

最新的潜在问题迹象来自劳工部最新的就业数据。尽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五周低点,但截至1月5日当周,未经调整的联邦雇员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跃升至10454人,是截至12月29日当周的两倍,是截至12月22日当周的10倍。

“我相信,投资者开始更深入地思考政府关门的影响,”Invesco Ltd.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我们可以看到,它出现在航空旅行和其他许多领域,而这些领域可能在几周前还没有被视为潜在的受影响领域。”


美股 美国 大选政情

下一篇:黄金投资机不可失?这位美国地产大亨竟今生..

热点阅读
黄金投资机不可失?这位美国地产大亨竟今生首次买入!
黄金投资机不可失?这位美国地产大亨竟

据彭博社报道,除了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JohnPaulson)和桥水基金(BridgewaterAssociates)创

投资者或可大胆买入白银?季节性升势有望持续至4月初!
投资者或可大胆买入白银?季节性升势有

金银价格比目前高于80,接近历史新高。不过接下来,白银有望迎来季节性“黄金时段”。从白银15

 【亚盘汇市】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寄予厚望,交易员押注英国将二次公投
【亚盘汇市】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寄予厚

美元兑日元周五(1月18日)亚盘中持坚,因市场益发看好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这支撑了整体风险胃纳。

【图解】日元多头的好消息?美/日汇率与国债利差关联性愈发紧密!
【图解】日元多头的好消息?美/日汇率与

随着美元兑日元汇率与美日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关联性愈发紧密,不少策略师预测,日元将延续近期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8 星期五
05:30
美国至1月7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92预测值:--公布值:-114
05:30
新西兰12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55.1
07:30
日本12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2
07:50
日本至1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033预测值:--公布值:22099
12:30
日本11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1
15:30
瑞士1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6
17: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30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8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3预测值:9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3.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