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增长前景蒙阴之际 英镑未必受英退变数主宰

履霜

英国政府及英国政治很少有比现在更难堪的局面,但对英镑而言,这场英国退欧乱象或许并非你想象的重大灾难。即使今年真有主要央行升息,也不会有任何一家准备大幅升息,因此欧元及美元很难从英镑的困境占到便宜。

英国政府及英国政治很少有比现在更难堪的局面,但对英镑而言,这场英国退欧乱象或许并非你想象的重大灾难。即使今年真有主要央行升息,也不会有任何一家准备大幅升息,因此欧元及美元很难从英镑的困境占到便宜。


根据货币市场所反映的预期,英国央行今年也不会升息,到明年8月只会升息0.25个百分点。即使是预期18个月内仅升息一次,或许都嫌太过乐观了。

英国议会周二上演的戏码极其精彩。议员以英国现代史上最大悬殊票数差距,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反对党工党党魁柯尔宾(Jeremy Corbyn)随即提出对特雷莎·梅政府的不信任动议。

从英国举行退欧公投以来,已过了两年半时间,距离英国预定退欧日期,剩下不到三个月,而现在仍然没有退欧协议,英国议会毫无达成共识的迹象,英国社会的分裂更加深化。

天空新闻(Sky News)周三的调查显示,61%的英国人称该国处于危机状态。不出所料,投资受阻,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恶化,增长前景黯淡。

Hermes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Saker Nusseibeh对投资者的绝望情绪进行了总结,“可悲的事实是,持续的不确定性盛行,而似乎没有明确的B计划。”该公司管理着360亿英镑资产。

完全可以说英国的政治、经济和利率前景毫无疑问利空英镑。

但是,英镑在周二特雷莎·梅遭挫败后上涨,英镑兑欧元触及11月末以来最高位。鉴于英国超过40%的贸易是同欧元区进行的,所以英镑兑欧元的走势是一个更为准确的衡量指标。

英镑周三进一步上涨。个中逻辑是,政治动荡和断崖式退欧的可能性将迫使3月29日的期限被推迟,或最终让议员们同意较软退欧。绝大多数议员都反对无协议的硬退欧。

同样,货币也并非处在真空中。英国以外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和货币政策收紧前景也普遍在日趋黯淡,削弱了它们本币原本拥有的一些内在支撑。

升息、升息...没戏了

先从欧元说起。德国正在衰退边缘游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二表示,近期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全球不确定性依然很高,仍需要“大量”货币政策刺激。

汇丰控股的经济学家本周修正了对欧洲央行的预期,认为升息窗口已经关闭,目前预计欧洲央行至少在2020年底前都一直按兵不动。远期欧元无担保之加权平均隔夜利率(EONIA)显示,欧洲央行不大可能在2020年中期前升息。

这要比英国货币市场曲线所预示的英国利率前景更加疲软。德意志银行和野村目前推荐买入英镑卖出欧元。

从严格的利差波动角度来说,英镑兑美元的前景可能更加光明,因为市场已经修正对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升息幅度的预期。

去年底,美联储的指引是2019年升息三次,尽管市场反映的是只升息一次。但中美贸易紧张情势及金融条件收紧已令经济成长前景变得黯淡,美联储官员如今的措辞几乎一致软化。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不再反映今年会升息,甚至开始反映降息可能性。几个月前还预测今年会升息四次的高盛,如今改为预计升息两次。

尽管货币市场重新反映英国央行利率预期,但它们也在重新思考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展望。看起来更加可能情况的是这三家央行都不会升息。这可能是英镑的救星,无论英国退欧局势有多么混乱。

市场的仓位状况也可能对英镑构成支撑,至少在短期内是如此。根据最新的美国期货市场数据(受美国政府关门影响,不可否认这是数周前的旧数据了),基金和投机客持有大量英镑空仓,意谓着他们押注英镑走弱。

因此,他们进一步做空英镑的空间有限。过去几周英镑上涨,意谓着这些基金面临一个选择:要么继续承受损失并寄望市况变得对他们有利,要么回补遭受亏损的空仓。后者意谓着买进英镑。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调查:经济衰退是2019年CEO们最担心的问题..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

黄金投资机不可失?这位美国地产大亨竟今生首次买入!
黄金投资机不可失?这位美国地产大亨竟

据彭博社报道,除了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JohnPaulson)和桥水基金(BridgewaterAssociates)创

投资者或可大胆买入白银?季节性升势有望持续至4月初!
投资者或可大胆买入白银?季节性升势有

金银价格比目前高于80,接近历史新高。不过接下来,白银有望迎来季节性“黄金时段”。从白银15

 【亚盘汇市】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寄予厚望,交易员押注英国将二次公投
【亚盘汇市】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寄予厚

美元兑日元周五(1月18日)亚盘中持坚,因市场益发看好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这支撑了整体风险胃纳。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8 星期五
05:30
美国至1月7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92预测值:--公布值:-114
05:30
新西兰12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55.1
07:30
日本12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2
07:50
日本至1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033预测值:--公布值:22099
12:30
日本11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1
15:30
瑞士1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6
17: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70预测值:--公布值:200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8公布值:-0.9
21:30
加拿大12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1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3预测值:9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3.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