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公投呼声越来越高,英国脱欧之路走向何方?

履霜

在英国政坛上最具戏剧性的一周里,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脱欧协议议会投票中惨败以及政府不信任投票幸存之后,现在进行第二次英国退欧公投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英国政坛上最具戏剧性的一周里,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脱欧协议议会投票中惨败以及政府不信任投票幸存之后,现在进行第二次英国退欧公投的呼声越来越高。


来自苏格兰民族党(SNP)、威尔士民族党(Plaid Cymru)、绿党(Green Party)和自由民主党的政治领导人正在呼吁反对党工党(Labour)加入他们,呼吁对英国脱欧进行第二次全民公投。

在不信任投票失败后,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表示,许多人支持进行第二次全民公投。

前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周四告诉CNBC,他也相信第二次公投“现在是一种选择”。

“我不会说在六个月前,我也是那些相信二次公投的可能性非常低的人之一,但我认为这种可能现在明显变得更高了。当然,要想出现这种情况,英国和欧盟之间必须要有较长的拖延时间。”

“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无论是组织第二次公投,还是花时间调和过去两年半未完成的各种脱欧立场,都不可能在一周内完成。”

在周三晚上险胜之后,特蕾莎·梅邀请其他各方与她合作,找到摆脱英国退欧僵局的方法。工党表示,只有在排除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才会这样做。

苏格兰首席大臣兼SNP领导人尼古拉·斯特金也呼吁首相排除无协议脱欧,并考虑进行第二次全民公投。


英国零售、媒体和电信界等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导者周四也呼吁举行第二次公投。

在给《泰晤士报》的一封信中,130位高管表示,“尽管知道这一协议并不完美,但企业支持首相的脱欧协议。但它不再是唯一一种选择......我们敦促主要政党的政治领导支持二次公投。”

“唯一可行的办法是问人们是否还想离开欧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政治家们不应该再浪费时间了。”

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呼吁现在来自现任政治领袖、商界领袖和前首相,其中包括托尼·布莱尔、戈登·布朗和约翰·梅杰。

支持英国脱欧的团体认为,举行另一次公投将是不民主的,他们认为政府应该努力实现2016年公投的结果。

特蕾莎·梅也多次拒绝考虑第二次英国公投。在对特蕾莎·梅政府和欧盟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投票时,工党站在了反对的一边。

周二,英国议会以多数票否决了英国脱欧协议(432票反对,只有202票支持)。在历史性的失败之后,工党随后对政府发动不信任投票。

由于梅得到了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和脱欧议员的支持,梅的政府以325票对306票的微弱优势中幸存下来,尽管他们刚刚在24小时前投票反对了她的脱欧协议。

英国3月29日离开欧盟的截止日期在快速逼近。政府必须在下周一之前提出“B计划”,但欧盟不太可能对英国提出的协议进行任何修改。因此,无协议的英国退欧、可能不脱欧、二次公投或推迟退欧,现在都被视为可能的选择。

英国在3月29日一夜之间突然离开欧盟,没有过渡期,也没有建立贸易关系,这被认为是对英国最具潜在破坏性的选择。


英国退欧 大选政情 热点

下一篇:经历2018年市场动荡后,意大利债券正迎来新..

热点阅读
 二次公投呼声越来越高,英国脱欧之路走向何方?
二次公投呼声越来越高,英国脱欧之路走

在英国政坛上最具戏剧性的一周里,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脱欧协议议会投票中惨败以及政府不信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

近几日反弹或是难得做空机遇?多重因素恐打压美/日大幅走软!
近几日反弹或是难得做空机遇?多重因素

周四(1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小幅走低,最新交投于108.90一线。在年初闪崩后,近几日美元

黄金在千三关口下方停滞不前!钯金却势如破竹再创新高
黄金在千三关口下方停滞不前!钯金却势

周四(1月1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93美元/盎司附近。近期金价在千三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7 星期四
08:01
英国1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1预测值:-13公布值:-19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1预测值:-1.5公布值:-0.9
16:30
香港12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7:00
意大利11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7.84预测值:--公布值:38.43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预测值:1.6公布值:1.6
21:3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6预测值:22公布值:21.3
22:45
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5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10预测值:-8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