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英国无序退欧令瑞郎大幅升值!瑞士央行行长发出警告

潇湘

瑞士央行总裁乔丹(Thomas Jordan)周三表示,英国无协议退欧可能损害国际贸易、引发汇市动荡并冲击瑞士。乔丹在阿劳参加一场活动时表示,近几个月全球不确定性上升,意味着瑞士央行必须坚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以阻止避险瑞郎上涨。

瑞士央行总裁乔丹(Thomas Jordan)周三表示,英国无协议退欧可能损害国际贸易、引发汇市动荡并冲击瑞士。

乔丹在阿劳参加一场活动时表示,近几个月全球不确定性上升,意味着瑞士央行必须坚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以阻止避险瑞郎上涨。


“这完全要看英国能否达成退欧协议,”乔丹表示。“如果最后达成协议,波动性就不会太大。如果无协议退欧,那么可能带来冲击,”他补充称,这将使贸易变得更加艰难,瑞士作为一个开放的出口导向国家将受到冲击。

乔丹称,没理由改变瑞士央行扩张性政策。该央行实施负利率政策及汇市干预,以阻升瑞郎。“现在调整货币政策为时尚早,”他说。“形势仍脆弱,不确定性上升,”他补充道,若调整政策可能触发瑞郎升值,目前瑞郎仍保持“较高估值”。

他说,瑞士和其他国家间的利差仍很重要,不过他承认养老基金的担忧。在负利率环境下,养老基金投资回报下降。

乔丹说,如果瑞士央行真的调整政策,对整体瑞士经济的负面冲击将影响到每个人。

瑞士央行观察全球形势,但该央行利用其工具来达成物价稳定的目标,并不仰赖其他央行的做法。分析师认为,瑞士央行处境尴尬,不太可能很快调整政策。

“在当前形势不确定的背景下,我确实认为瑞士央行不会调整政策,”荷兰安智银行(ING)分析师Charlotte de Montpellier表示。“他们的调整空间不大,他们希望瑞郎不要因英国退欧问题而升值太多。”

瑞士央行 英国退欧 瑞郎

下一篇:原日银理事:若日本经济陷入衰退日元或升至..

热点阅读
黄金在千三关口下方停滞不前!钯金却势如破竹再创新高
黄金在千三关口下方停滞不前!钯金却势

周四(1月1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93美元/盎司附近。近期金价在千三

特雷莎·梅赢得议会信任投票!汇市交易员暂时躲过一劫
特雷莎·梅赢得议会信任投票!汇市交易员

美元兑欧元周三上涨,因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打压欧元。英镑则持稳,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

 下周的达沃斯论坛话题很多:贸易紧张局势、经济增长放缓.....
下周的达沃斯论坛话题很多:贸易紧张局

下周许多国家元首和商界领袖将前往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WEF),世界事务一如既往地不可预测和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7 星期四
08:01
英国1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1预测值:-13公布值:-19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1预测值:-1.5公布值:-0.9
16:30
香港12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7.84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预测值:1.6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6预测值:2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5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1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