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跌0.42% 因经济增长放缓迹象愈发明显

履霜

中国股市周四收低,经济增长迟滞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煤炭、燃料电池、保险、ST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服务、雄安新区、5G等题材跌幅居前。

中国股市周四收低,经济增长迟滞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煤炭、燃料电池、保险、ST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服务、雄安新区、5G等题材跌幅居前。

上证综指收报2559.64点,下跌10.78点,跌幅0.42%,成交额127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470.36点,下跌70.09点,跌幅0.93%,成交额166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251.41点,下跌15.89点,跌幅1.25%,成交额492亿元。


沪深300指数收跌0.6%,金融类股收跌0.5%,消费必需品类股和医疗保健类股分别跌0.2%和0.4%。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三表示,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加强定向精准相机调控;以宏观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有效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央行周三单日净投放5,600亿,祭出史上最大规模单日逆回购操作量和单日净投放量,大力驰援流动性。

开源证券研究员韦祎周四在一篇报告预测,领导层或将出台更多政策措施刺激经济,消费领域将最先受惠。

但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刚认为,刺激措施生效需要时间,还是警惕为上。

沪综指个股中百分比涨幅居前的永泰能源(600157),收高10.26%;宏达股份(600331),涨10.14%;凯盛科技(600552),涨10.08%。

跌幅居前是莱绅通灵(603900),跌9.92%;我乐家居(603326),跌7.07%;德新交运(603032),跌6.3%。

【盘中消息】

1.李克强1月15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李克强表示,我们提出保持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就意味着我们允许经济增速有一定的弹性浮动,但不能大起大落,更不能“断崖式下跌”。

2.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的通知。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从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对应的通用名药品中遴选试点品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实现药价明显降低,减轻患者药费负担;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净化流通环境,改善行业生态;引导医疗机构规范用药,支持公立医院改革;探索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短期维度下,预计市场稳步上行。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2、首创证券:本次春季躁动的可能会迟到却不会缺席,但反弹的力度和持久度可能会弱于以往。市场有望在春节前预热,在两会前达到顶点,随着两会结束而回落。建议按照“经济托底政策对冲 创新驱动战略 制度改革”三大主线来进行配置。

A股 中国

下一篇:最佳情况或飙升2700点!汇丰:剖析退欧僵局..

热点阅读
近几日反弹或是难得做空机遇?多重因素恐打压美/日大幅走软!
近几日反弹或是难得做空机遇?多重因素

周四(1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小幅走低,最新交投于108.90一线。在年初闪崩后,近几日美元

黄金在千三关口下方停滞不前!钯金却势如破竹再创新高
黄金在千三关口下方停滞不前!钯金却势

周四(1月1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93美元/盎司附近。近期金价在千三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3点!法巴银行:人民币前景乐观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3点!法巴银行:人民

周四(1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92,上调23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615。上一交易

特雷莎·梅赢得议会信任投票!汇市交易员暂时躲过一劫
特雷莎·梅赢得议会信任投票!汇市交易员

美元兑欧元周三上涨,因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打压欧元。英镑则持稳,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7 星期四
08:01
英国1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1预测值:-13公布值:-19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1预测值:-1.5公布值:-0.9
16:30
香港12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7:00
意大利11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7.84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预测值:1.6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6预测值:2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5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10预测值:-8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