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均涨超1% 受益于当局表示要释出更多刺激举措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二(1月15日)攀升,获益于北京当局表示要释出更多刺激措施。上日中国公布了低于预期的12月贸易数据。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横盘震荡,上证50指数持续走高,午前市场上攻,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午后A股继续上攻,券商、酿酒等板块表现抢眼。

中国股市周二(1月15日)攀升,获益于北京当局表示要释出更多刺激措施。上日中国公布了低于预期的12月贸易数据。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横盘震荡,上证50指数持续走高,午前市场上攻,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午后A股继续上攻,券商、酿酒等板块表现抢眼。

上证综指收报2570.34点,上涨34.57点,涨幅1.36%,成交额137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547.35点,上涨138.15点,涨幅1.86%,成交额182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266.27点,上涨20.27点,涨幅1.63%,成交额538亿元。


消费类股领涨,主要消费指数收高4.4%。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周二表示,中国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对经济形势监测并充实政策储备,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良好开局,保持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央视新闻联播周一援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称,今年中国发展环境更加复杂,困难挑战更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力争一季度起好步。

周一中国公布12月出口同比意外创两年来最大降幅,进口也萎缩,预示中国经济2019年将可能进一步走软,全球需求将继续恶化。

沪综指个股中涨幅居前的有海天精工(601882),收高10.07%;鹏起科技(600614),涨10.07%;鹏起B股(900907),涨10.05%。

跌幅居前的是中源家居(603709),收跌10.01%;中昌数据(600242),跌9.99%;贝通信(603220),跌9.11%。

上交所成交量约160.3亿股,约为30日移动均值136.6亿股的117.3%。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44.8亿股。

【盘中消息】

1.央行副行长朱鹤新表示,“稳健”是货币政策的工作原则和指导思想,强调了货币政策要以稳为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货币条件要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及物价稳定的要求相匹配,保持松紧适度,既不能过松,也不能过紧。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增强货币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针对性,主动动态优化,强化逆周期调节,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2.发改委表示,2019年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着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大对基础设施项目的资金保障,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特点产品消费的措施。扩大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领域改革。

【机构观点】

1、首创证券:两市成交量较前期有较大幅度的回升,表明市场目前并没有过度的悲观。随着创业板业绩预告披露完毕,市场的风险偏好将会再度提升,春季躁动有望全面开启。建议按照“经济托底政策对冲 创新驱动战略 制度改革”三大主线来进行配置,其中,基建产业链中的地产板块、金融板块的中的券商板块、创新科技板块中的5G和国防军工板块阶段性的优势将会更加显著。

2、国元证券:2019开年之后,短期内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但仍需注意到,随着公开市场净回笼的累积效应影响,流动性宽松程度存在逐渐收敛的可能性。具体行业板块的选择上,关注近期政策辐射下科技板块,如5G、半导体、特高压等;同时与稳增长要求密切相关的,如通信、水电、环保、光伏领域。

中国 A股

下一篇:亚洲股票比美股更具估值优势..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5 星期二
05:00
韩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6
05:45
新西兰12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2
07:50
日本12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4公布值:2.4
12:30
日本12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6.05预测值:--公布值:-10.63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16:00
西班牙12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16:00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1公布值:8.1
17:00
德国2018年全年GDP增速
前值:2.2预测值:1.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25预测值:126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3预测值:-1公布值:--
22:00
新西兰1月1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