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真将转向?前主席耶伦警告或已看到最后一次加息!

潇湘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在纸面上,美国的宏观经济环境看起来仍然令人振奋,但在数字之外,一些裂缝正在开始出现。“如果全球经济下行并且溢出到美国,我们可能已经看到了本次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这是一种可能性,”耶伦说。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在纸面上,美国的宏观经济环境看起来仍然令人振奋,但在数字之外,一些裂缝正在开始出现。

耶伦在全美零售商联合会年度贸易展上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所有有关经济活动的硬数据都表明情况良好。”

耶伦同时表示,虽然2018年是一个好年头,但2019年“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预测经济放缓;全球经济在2018年火力全开,而现在看来全球增长势头已经不那么强劲、不那么同步。”


耶伦提到了欧洲的下行风险、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大经济体经济明显放缓是2019年值得关注的关键因素。她说,在减税和低油价推动美国经济全年总体上增长大约3%、新增260万个就业机会以及消费环境强劲之后,出现了这些焦虑。

耶伦表示,“我们听到传闻,企业由于面临全球环境以及供应链和贸易方面的不确定性而开始搁置投资计划。”她说:“金融环境收紧,股市下跌,美元强势,企业借贷利率上升,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并产生一些真实的反馈效应。”

“如果全球经济下行并且溢出到美国,我们可能已经看到了本次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这是一种可能性,”耶伦说。“我认为,在目前这个时点,美联储将暂停一下,评估经济状况,看看下行风险是否成为现实。也许再加息一两次,使利率略微接近3%,我认为这是完全可能的。”

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算出,市场主流预期没有计价入2019年加息,反而预计有14%的概率会在今年底迎来25个基点的降息。现任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重量级官员近期也转变口风称,美联储有能力保持政策耐心,甚至对改变缩表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 鲍威尔

下一篇:路透调查:英国议会今晚料否决特蕾莎梅的退..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5 星期二
05:00
韩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6
05:45
新西兰12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2
07:50
日本12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4公布值:2.4
12:30
日本12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6.05预测值:--公布值:-10.63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2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6:00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1公布值:--
17:00
德国2018年全年GDP增速
前值:2.2预测值:1.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25预测值:126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3预测值:-1公布值:--
22:00
新西兰1月1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