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入黄金的又一个理由:稀缺性

履霜

近一年来,世界黄金产量正在急剧下降,就其本身而言,产量下降并不是一件大事。 矿物质在地壳深处形成需要数亿年的时间,但人类只需几十年就可以提取它。这就是矿业公司需要不断探索新矿床的原因。

近一年来,世界黄金产量正在急剧下降,就其本身而言,产量下降并不是一件大事。

矿物质在地壳深处形成需要数亿年的时间,但人类只需几十年就可以提取它。这就是矿业公司需要不断探索新矿床的原因。

这就是问题所在......矿业公司的勘探行动正在趋冷。大型矿业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削减勘探预算。截至2016年底,勘探预算达到11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南非统计局提供数据,11月,南非黄金产量同比下滑14%,连跌14个月,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连跌纪录;按照目前金价水平,南非大多数金矿都无法实现盈利,分析师表示,薪资和电价上涨,加之地缘政治挑战等因素,南非黄金产量未来五年还将继续下滑。


勘探下降的部分原因是黄金价格停滞不前以及投资者普遍对黄金开采行业不感兴趣。

如果你看一下黄金矿业ETF(GDX)的图表,你会发现它的价格已经五年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了。


黄金价格同样也在下跌,最新1290美元/盎司的价格比起2011年下降了30%。


为了应对艰难时期,矿业公司都在削减他们的勘探预算。但这也意味着,当黄金需求再次回升时,黄金供应将不足。

黄金巨头Franco-Nevada的亿万富翁创始人Pierre Lassonde表示,如果你回顾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在这几十年中的每一个时期,该行业都能发现至少有一个五千多万盎司的黄金矿床,至少十个三千多万盎司的矿床,以及无数的500万到1000万盎司的矿床。但如果你看看过去15年,我们还没有发现5000万盎司的金矿,也没有3000万盎司的,只有很少的1500万盎司的金矿。

Lassonde并不是唯一一位警告黄金产量下降的大型黄金公司。

Goldcorp董事长Ian Telfer曾告诉金融邮报:“如果我可以给出一个关于金矿开采业务的一句话......那就是在我的生命中,矿山生产的黄金已经稳定上升了40年。好吧,要么今年它开始下降,要么明年它开始下降,或者它已经开始下降......我们处于黄金的生产高峰。”

如果黄金产量达到顶峰,矿业公司不花钱去寻找新的矿藏,那就意味着一件事......当需求回升时,我们会看到行业整合的浪潮。

矿业公司将被迫相互并购,以增加产量并满足不断增长的黄金需求。

这些并购已经在进行中。全球排名第二大的黄金生产商Newmont Mining在本周一宣布,将花费100亿美元收购黄金生产商Goldcorp。此次Newmont和Goldcorp的结合将诞生新的全球最大黄金矿产商。

这并不是黄金生产行业第一次大型并购,去年9月全球第一大黄金公司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以60亿美元收购了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创建了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

这正是我们期望看到的,所有这些都应该对黄金价格长期有利。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差不多20年前原油生产行业的情景。当时在油价大跌的情况下,原油生产商纷纷以削减成本和提高投资组合等级等方式自救。

前Randgold首席执行官、合并后Barrick现任首席执行官Mark Bristow称,如果不有所行动的话,整个黄金生产行业都有被完全冷落的危险。

此外,澳大利亚黄金生产商Newcrest被认为也将寻求收购一些较小的黄金生产商。而南非的Kinross和Anglogold也被认为将寻求和其它矿企的合并。加拿大的B2Gold则很可能成为其它矿企并购的目标。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投资者们应当为未来该行业的更多并购做好准备。在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情况下,矿企们不得不做更多策略性的交易。

美国债务现在接近22万亿美元,每年增长超过1万亿美元。

世界其他最大经济体,欧洲和日本的利率仍为负值,中国经济正在迅速放缓。世界各国政府正在协同努力,以摧毁纸币并将其巨额债务抬高。

与此同时,利率从底部缓慢上升,使股票和债券市场面临风险。

从近期的消息来看,我们现在已经看到全球几家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共花费160亿美元来增加他们的黄金储备。他们承认这种金属严重不足,而这种趋势才刚刚开始。

所有这些都是持有黄金的理由。


黄金 经济指标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5 星期二
05:00
韩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6
05:45
新西兰12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2
07:50
日本12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4公布值:2.4
12:30
日本12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6.05预测值:--公布值:-10.63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16:00
西班牙12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16:00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1公布值:8.1
17:00
德国2018年全年GDP增速
前值:2.2预测值:1.5公布值:1.5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25预测值:126公布值:151
20:45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3预测值:-1公布值:--
22:00
新西兰1月1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