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领先指标显示全球三大经济体增速同步放缓

履霜

经合组织(OECD)预测世界经济转折点的指标显示,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发展势头正在放缓。 综合领先指标显示全球增长同步放缓,上周德国工业数据以及周一早些时候中国贸易数据的下滑都显露出了经济衰退的迹象。

经合组织(OECD)预测世界经济转折点的指标显示,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发展势头正在放缓。

综合领先指标显示全球增长同步放缓,上周德国工业数据以及周一早些时候中国贸易数据的下滑都显露出了经济衰退的迹象。


该项指标旨在预测未来6至9个月的经济转折点,自2018年初以来一直在下跌,并在去年11月开始同步下跌。OECD特别指出了美国和德国的情况,并表示已经确认存在放缓的势头。

进入2019年仅仅两周,OECD公布了一系列数据,这意味着今年的增长可能比目前预期的还要慢。对于彭博经济而言,数据显示“经济放缓,而不是崩溃”,但它仍然表示经济下行势头非常惊人。

彭博经济学家表示,“数据的早期迹象表明世界经济在进入2019年时失去了动力,全球经济增速自2016年底以来首次跌至3%以下,这种放缓是惊人的。”

中国

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反映在数据中。数据显示中国12月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下降4.4%,创两年最大月度降幅,表明中国经济将进一步走软。进口也自2016年以来下降最多,暗示国内需求疲软可能对出口商产生影响。


欧元区

该地区主要经济体德国的工业在11月份经历了严峻的一月。工业产出下降1.7%,德国经济的下滑引发了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可能萎缩的言论,使其处于技术性衰退之中。人们也在担忧意大利的经济,而法国的骚乱和抗议活动也在持续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

根据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就业增长仍然强劲,但经济活动的指标已经减弱。供应管理协会(ISM)的主要制造指标处于两年来的最低点,住房市场正在降温。预计今年整体扩张将会放缓,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减税的消退。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已经注意到前景发生了变化,并表示他们可能暂停加息周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需要耐心而灵活的等待,看看会发生什么变化。

OECD 经济指标

下一篇:商务部:中国去年12月美元计FDI同比增23.2%..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4 星期一
08:00
澳大利亚12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4
10:00
中国12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3060.4预测值:3450公布值:3950
10:50
中国12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47.4预测值:516公布值:570.6
15:00
德国12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1.2
16:00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1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1.5公布值:-1.7
23:00
加拿大至1月1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