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非农恐为负?美政府停摆或终结连续99个月就业增长势头

潇湘

自2010年10月以来,包括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在内的美国劳动市场连续99个月每月就业人数增加。这是1939年有记录以来持续最久的一段就业连续增长,但如果因政府部门关门而休假的数十万政府员工从工资表上被剔除,这一记录将就此结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可能导致美国有纪录以来持续最长的一段就业增长在本月终结。

自2010年10月以来,包括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在内的美国劳动市场连续99个月每月就业人数增加。这是1939年有记录以来持续最久的一段就业连续增长,但如果因政府部门关门而休假的数十万政府员工从工资表上被剔除,这一记录将就此结束。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Ryan Sweet表示,1月就业数据可能相当难看。他说,现在还不知道本周暂停工作的联邦员工最终是否会计入2月1日发布的1月就业报告。

过去五年来,美国每月平均新增就业21.5万人。据有关联邦机构在12月22日停工前发布的应急计划,约38万名员工将被安排无薪休假。如果这些人从280万名联邦就业人口中被剔除,私营部门创造的就业岗位将无力招架,继而导致整体就业下降。

另外42万名被认为至关重要的联邦员工目前正在无偿工作,但之后会拿到薪金补偿。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称,他们将被计入工资单。无薪休假员工和核心员工的具体人数随机构需求波动变化。

上周四晚些时候,联邦工作人员迎来了一些好消息。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确保他们在政府停摆结束后能补发工资。这项立法仍需众议院通过,并交由总统特朗普签署,才能正式成为保护政府工作人员领薪的法律。

Sweet表示,只是一个月的就业总人数下滑不应被视为经济不景气的迹象。大多数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会放眼总体数据,观察私营企业是否像2010年初以来那样就业机会持续增加。Sweet称,连续新增就业结束并不意味着经济扩张就要结束了。


美国 非农 美元 热点

下一篇:英美政坛乱局吓煞华尔街!黄金有望百尺竿头..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5 星期二
05:00
韩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6
05:45
新西兰12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2
07:50
日本12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4公布值:2.4
12:30
日本12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6.05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2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6:00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1公布值:--
17:00
德国2018年全年GDP增速
前值:2.2预测值:1.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25预测值:128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3预测值:-1公布值:--
22:00
新西兰1月1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