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王冈拉克:“债务海洋”对经济的威胁超出人们的预期

履霜

据彭博社报道,被誉为新债王的、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日前再次指出,美国经济在毫无节制地举债。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旬,美国债务已达到创纪录的21.9万亿美元。其中,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债增长了1.9万亿美元,大致和巴西的GDP相等。

据彭博社报道,被誉为新债王的、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日前再次指出,美国经济在毫无节制地举债。


冈拉克参加《巴伦周刊》举办的10位华尔街最聪明投资者圆桌会议时,重申了其在年度"Just Markets"网络直播中的许多观点,特别强调了美国公司债市场带来的风险。

垃圾债大规模销售和投资级公司债的显著增长,以及美联储逐渐减少量化宽松对市场的支持,导致了冈拉克所谓的 “债务海洋”。

在美国财政部去年发行的2.4万亿美元中长期债券中,投标倍数仅仅2.6倍,比2008年以来的任何一年都要低。甚至基准国债收益率在去年10月飙升至多年高点时,投标倍数也出现下降。

美国政府开始发行今年的国债,美债需求却急剧下降。这是一个预警信号,暗示随着美国财政赤字越来越庞大,对国债的需求或许无法同步增长。

而在过去几个月,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对美债的需求也正在下跌。彭博社指出,美国越来越依赖公众来消化赤字。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旬,美国债务已达到创纪录的21.9万亿美元。其中,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债增长了1.9万亿美元,大致和巴西的GDP相等。

而短短几天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特区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也表示,他“非常担心”的是正在增长的美国政府债务,未来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将“显著”低于当前水平,不过还高于过去的水平。

冈拉克驳斥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自己推动美国创下史上最强经济时期的言论,称增长是靠债务拉动的。他预计美国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仅将增长0.5%。

他援引USDebtClock.org网站上的数据,指出美国无资金准备债务(unfunded liabilities)规模达122万亿美元,相当于GDP的六倍。

“我并不是预计经济形势会很可怕,而是说经济的强劲表现是人为的,得益于刺激支出,”冈拉克在会上说,“如果经济如此强劲,我们本应采取相反的措施(削减债务规模),但我们却在发行增量债务”。

路闻卓立之前曾报道,冈拉克在年度"Just Markets"网络直播中就对美国债务增长敲响了警钟,称这是一个”可怕的局面”。

冈拉克警告称,2018财年美国国家债务膨胀。作为类比,他指出这相当于美国每个家庭最多可获得3张5,000美元的信用卡。这样不断膨胀的债务规模对经济构成的威胁可能超出人们的预期:“我们真的在增长,还是只是基于债务?”他问道。

Ariel Investments国际和全球股票首席投资官Rupal Bhansali在《巴伦周刊》的封面故事中提到了冈拉克所说的债务主题。她以通用电气的困境为例,敦促投资者更多地关注资产负债表风险,而不是公司能否实现获利,并指出拥有净现金的公司值得关注。

美债 投行观点

下一篇:瑞银:预计美联储将加息两次亚洲地区央行将..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4 星期一
08:00
澳大利亚12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4
10:00
中国12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3060.4预测值:3450公布值:3950
10:50
中国12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47.4预测值:516公布值:570.6
15:00
德国12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1.2
16:00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1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1.5公布值:-1.7
23:00
加拿大至1月1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