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政策立场推动全球市场反弹,但亚洲货币表现落后

履霜

美联储已暗示不急于进一步加息,这推动美元走低,并开启新兴市场货币、全球股市和公司债券市场的新年升势。但亚洲外汇市场似乎有些无动于衷。

美联储已暗示不急于进一步加息,这推动美元走低,并开启新兴市场货币、全球股市和公司债券市场的新年升势。但亚洲外汇市场似乎有些无动于衷。


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言论提振,去年大跌的发展中国家货币已有所反弹。

此外,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会在至少6月前维持利率不变,市场预计2019年美联储不会大幅加息。

巴西雷亚尔、南非兰特和俄罗斯卢布已取得今年迄今为止的一些最大涨幅,这三种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均上涨超过3%。

亚洲货币涨势更不均衡,涨幅也更低,印尼盾兑美元上涨2.2%。澳新银行(ANZ)分析师表示,寻求丰厚回报的投资者已将现金投入该国债券市场,近期10年期印尼国债收益率接近8%。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正位于去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但2019年迄今仅上涨1.5%。分析师认为,中美中层官员之间看似富有建设性的贸易谈判提供了助力,但经济增长放缓前景应会制约人民币升势。

贸易敏感型货币2019年以来纷纷下滑,如新台币和韩元,二者均下跌不到1%。印度卢比兑美元已下跌1.3%至1美元兑70.47印度卢比。


尽管美联储此次表态对高风险资产起到了提振作用,但一些挥之不去的问题抑制了亚洲货币的走势。

据《华尔街日报》本周报道,此轮美中贸易谈判已落下帷幕,但没有解决最棘手的问题。与此同时,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2月份的制造业出现萎缩,释放出中国经济放缓的最新迹象,其影响可能波及整个亚洲供应链。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建议客户回避容易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走软影响的亚洲货币,特别是新台币和韩元等收益率较低的货币。

印尼和印度即将举行全国选举,可能抑制投资者对这两国资产的热情,即使这两国债券的收益率都很有吸引力。考虑到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布伦特原油期货今年以来15%的涨幅令印度雪上加霜。

汇丰(HSBC)的Paul Mackel和其他外汇策略师表示,部分亚洲货币的小幅上涨让人想起了2016年初的情形,当时中国经济担忧的降温以及较低的资产估值引发了亚太市场的反弹。不过,他们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周期已到后期,亚洲出口增长已见顶,这次的涨势很可能更加脆弱。

美联储 新兴市场

下一篇:期权数据揭示:交易员正在为英国推迟退欧做..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1 星期五
05:30
澳大利亚12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4.5预测值:--公布值:42.6
05:30
美国至12月3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34预测值:--公布值:-492
05:45
新西兰11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2
07:30
日本11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2公布值:0.4
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3217预测值:-6126公布值:-5591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4
13:00
日本12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2.2预测值:51.4公布值:48.5
13:00
新加坡11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2.4公布值:-3
15:30
法国1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0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1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2.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