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来的太快!印度卢比短短两周时间由亚洲表现最佳货币变为最差

履霜

印度卢比命运的转变是如此之快,短短两周时间,它已经完成了从亚洲表现最佳货币变为最差的转折。 石油价格的大幅反弹以及在5月举行大选之前对农民进行大量补助的担忧,导致卢比错过了新兴货币的反弹。由于对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以及美联储加息暂停的迹象,资金正在涌入印尼卢比和人民币。

印度卢比命运的转变是如此之快,短短两周时间,它已经完成了从亚洲表现最佳货币变为最差的转折。

石油价格的大幅反弹以及在5月举行大选之前对农民进行大量补助的担忧,导致卢比错过了新兴货币的反弹。由于对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以及美联储加息暂停的迹象,资金正在涌入印尼卢比和人民币。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卢比可能正在引领新兴市场货币内部的分歧,除非油价的走势发生变化,否则卢比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的分歧将是短暂的。由于石油对通货膨胀、经常账户和财政渠道的放大影响,对农业豁免导致的财政下滑的担忧再度加剧,这种货币将远远落后于亚洲同行。

在创下自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佳季度涨幅后,卢比兑美元汇率今年下跌约1%。受到印尼卢比和泰铢的推动,彭博摩根大通亚洲货币指数(Bloomberg 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上涨。

高盛集团预计印尼卢比将跑赢印度卢比,由于油价、投资组合流动以及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敏感性的影响不一, Aberdeen Standard投资公司建议投资者抛售印度政府债券并将其买入菲律宾政府债券。

彭博社对分析师的一项调查显示,到3月31日,预期美元兑印度卢比汇率将上涨至71.20。瑞穗银行认为3月底卢比汇率将下跌至72.50,而荷兰国际集团预计卢比将在此期间测试73的水平。


荷兰国际集团驻新加坡的经济学家Prakash Sakpal表示,卢比可能会持续走软,就像去年亚洲最依赖石油的货币(包括印尼卢比和菲律宾比索)受到重创一样。然而,今年国内因素对印尼卢比的负面影响比去年更为明显。

印度约80%的能源需求依赖于进口,而较高的进口成本可能会影响政府的财政预算。根据印度央行的一项研究,油价每上涨10美元,将导致印度经常账户缺口扩大125亿美元,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3个基点,通胀率会上升49个基点。

由于担心执政党可能通过民粹主义措施破坏其财政赤字目标,引发债务损失加剧,从而加剧了卢比的下跌,与此同时,卢比的三个月历史波动率现在是亚洲主要国家中最高的。

孟买Kotak证券公司的外汇分析师Anindya Banerjee表示,“随着财政滑坡的风险上升,债券市场紧张,并且已经转移到卢比身上。”


新兴市场 原油

下一篇:美联储政策立场推动全球市场反弹,但亚洲货..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11 星期五
05:30
澳大利亚12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4.5预测值:--公布值:42.6
05:30
美国至12月3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34预测值:--公布值:-492
05:45
新西兰11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2
07:30
日本11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2公布值:0.4
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3217预测值:-6126公布值:-5591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4
13:00
日本12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2.2预测值:51.4公布值:48.5
13:00
新加坡11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2.4公布值:-3
15:30
法国1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0公布值:103
16:00
西班牙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1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2.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