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三年卸任!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意外辞职

潇湘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周一意外宣布辞职,这可能会在选择该全球最大发展融资机构下一任领导人的问题上引发美国和世界银行其它成员国间的争端。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周一意外宣布辞职,这可能会在选择该全球最大发展融资机构下一任领导人的问题上引发美国和世界银行其它成员国间的争端。

金墉计划于2月1日离职,距他本届任期结束还有近三年时间。他将加入一家专注于基础设施投资的公司。

金墉于2012年获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首次成为世界银行行长,2016年他被任命连任,任期至2021年底,这原本意味着他的继任者不会在特朗普(Donald Trump)成为总统的首个任期内获其任命。


世界银行现任首席执行长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将自2月1日起担任世界银行临时行长。

现年59岁的金墉在一封发给世界银行职员的信中表示,他“加入私营领域的机会是意料之外的,但我已得出结论,这是我能够对气候变化和发展中市场基础设施匮乏等全球主要问题发挥最大影响的途径。”

他之前曾是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校长,在此之前是一位医师,以抗击HIV/艾滋病的工作闻名。他还将重新加入Partners in Health,这是他在30多年前与他人共同创立的一个国际性社区医疗保健组织。

世界银行表示,关于金墉将加入的这只基建基金的详情将在稍后的日期公布。

在世界银行70年的历史上,其行长始终由美国选择,但这并不保证美国将能选择新的行长。很多国家和倡导团体寻求结束美国对世界银行的控制,由特朗普选择世行行长的前景也可能促使各国为改变这一现状奋战。

Oxfam International华盛顿办事处主管Nadia Daar表示:“要实现具有全球代表性的强大良好治理,就不应该由一个国家主导有关领导层人选的决定。”Oxfam International是一家全球救济和发展组织。她表示:“全球的经济和政治都在发生变化,世界银行无疑也需要在这方面实现现代化。”

国际组织 世界银行

下一篇:三连涨!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15点创去年9月21..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08 星期二
07:00
韩国11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91.903预测值:--公布值:50.634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
13:00
日本12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2.9预测值:42.8公布值:--
15:00
德国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15:30
瑞士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6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1预测值:-49.46公布值:--
16:00
台湾12月CPI年率
前值:0.31预测值:0.3公布值:--
16:30
英国1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9.5预测值:108.4公布值:--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8预测值:103.5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月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4.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11.7预测值:-20.5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55预测值:-538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月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