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千三关口前陷入拉锯!ETF持仓持续增加多头蓄势待发

潇湘

周二(1月8日)亚市盘中,金价小幅回落,最新交投于1285美元/盎司附近。在上周五一度逼近千三关口,近两个交易日金价在该关口前方陷入拉锯。不过,由于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的可能性降低拖累美元下跌,以及中美恢复贸易谈判,市场对于金价前景依然颇为看好。

周二(1月8日)亚市盘中,金价小幅回落,最新交投于1285美元/盎司附近。在上周五一度逼近千三关口,近两个交易日金价在该关口前方陷入拉锯。不过,由于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的可能性降低拖累美元下跌,以及中美恢复贸易谈判,市场对于金价前景依然颇为看好。


行情数据显示,金价周一上涨,报每盎司1288.14美元,上周五触及每盎司1298.42美元,为6月15日以来最高。

“市场正在重新考虑其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金价能够小幅走高,”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后,美元下跌,这使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便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将对市场消化的下行风险保持敏感,并补充说,“我们随时准备调整政策立场,并在必要时做出重大改变”。

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鉴于美联储出现宽松的货币转向,贵金属整体得到了相当好的支撑。当加息预期缓和时,黄金往往会上涨,因为较低的利率会降低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由于鲍威尔的评论,美联储可能将在未来几个月暂停其加息周期,美元走弱。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表示,美国和中国可能在直接的贸易问题上达成良好的解决方案,而在结构性贸易问题和执行方面达成协议的难度要大一些。美中两国周一恢复贸易谈判。

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可以从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反映出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在上周五升至798.25吨,为2018年7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从技术面看,本轮金价上涨持续受到100移动均线的支撑,后市若积蓄动能后,仍有望向千三关口发起冲击。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报告中表示 “黄金主要趋势仍然看涨。从技术角度来看,交易员现在正在观察1277美元和1300美元的两个关键水平,分别是新的支撑位和阻力。”。与此同时,鲍威尔的鸽派立场缓解了全球股市受到投资者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的影响。但盛宝银行的Hansen表示,对黄金作为避风港的需求仍然存在,因为“温和的美联储更担心美国经济没有市场预期那么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钯金周一盘中触及纪录高位1,313.24美元。钯价创下历史新高,因需求高企和供应不足,导致市场供应持续短缺。钯金价格仍超过黄金价格。

“工业对钯的需求仍然强劲,我们继续看到市场供应不足。但现在我们也看到投资者的兴趣在增加,这给已经吃紧的市场带来了上行压力,”Cooper说。

接下来市场将聚焦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特朗普隔夜在推特上称将在美东时间周二晚上9点向全国发表讲话,讨论其所谓的美国南部边境的人道主义和国家安全危机。白宫并未说明特朗普是否计划周二晚间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个决定几乎肯定会受到法律挑战。

黄金 头条 热点

下一篇:每日电讯报:英国和欧盟官员讨论推迟退欧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08 星期二
07:00
韩国11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91.903预测值:--公布值:50.634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
13:00
日本12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2.9预测值:42.8公布值:--
15:00
德国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15:30
瑞士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6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1预测值:-49.46公布值:--
16:00
台湾12月CPI年率
前值:0.31预测值:0.3公布值:--
16:30
英国1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9.5预测值:108.4公布值:--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8预测值:103.5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月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4.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11.7预测值:-20.5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55预测值:-538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月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