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波动率屡超欧股港股!美股当前甚至比白银更动荡?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股票市场,美股往往是全球主要股指中相对稳定的一方。但如今,这一幕已彻底颠覆。从贸易战到货币紧缩和经济放缓,美国正开始处于全球市场焦虑情绪的漩涡中心。

据彭博社报道,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股票市场,美股往往是全球主要股指中相对稳定的一方。但如今,这一幕已彻底颠覆。

从贸易战到货币紧缩和经济放缓,美国正开始处于全球市场焦虑情绪的漩涡中心。过去一个月,衡量美股未来波动性的VIX指数曾数次超过欧洲、香港甚至新兴市场的同类指数。自2018年2月市场抛售以来,这种反常现象变得更为普遍。


上述反转甚至不单单存在于预期波动率。在历史波动率方面,标普500指数的20日实际波动率与欧洲斯托克50指数实际波动率之差也已跳升至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与香港恒生指数实际波动率之差也来到了近七年高位。


而更为令华尔街震动的是,近15年来,美股的波动率甚至首度超过了白银。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驻伦敦策略师Ankit Gheedia说,一系列催化剂成为了美股修正的驱动因素。人们对美国经济放缓、美国科技行业以及通胀如何影响盈利有很多担忧。”

尽管美国股市起初对贸易紧张局势泰然处之,引领全球股市上涨,但去年10月开始市场信心迅速下滑,因市场愈发担心利率上升将拖累经济成长。此后不久,其他风险也变得更加突出:与中国尚未解决的贸易冲突、科技行业放缓以及政府部分关门——所有这些都来自美国。

从过往经历看,上述波动率异常的局面可能为交易员创造机会押注市场逆转,但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Gheedia并不这么肯定。他预计VIX指数将进一步上涨,因为根据财报季的限制规定,回购对股市的支撑作用将减弱。

由于短期压力增加,目前近月VIX期货交易价格正高于2个月合约。事实上,贯穿前六份合约的整条曲线都是倒转的,这是一种不寻常的现象,因为市场前景在更遥远的未来通常更为不确定。


NN Investment Partners欧洲股市主管Maarten Geerdink表示,随着货币政策收紧、经济动能放缓,以及民主党执掌众议院,对美国政治风险的担忧正在升温。NN Investment Partners管理着约2770亿美元资产。

“特朗普似乎在同时与中国、民主党、欧洲、俄罗斯等多方势力博弈,”他说。与去年相比,现在有更多的政治风险,而不仅仅是因为经济似乎在减速。”


美股 白银 图解 热点

下一篇:抄底美股正当时?美银美林牛熊指标发出买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09 星期三
04:00
美国11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249.8预测值:175公布值:221.5
05:30
澳大利亚12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5.1预测值:--公布值:52.1
05:30
美国至1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0预测值:-330公布值:-612.7
07:00
韩国12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3.8公布值:3.8
08:00
日本11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1.5预测值:1.1公布值:2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5预测值:-0.5公布值:5.5
15:00
德国11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9预测值:186公布值:--
15:30
瑞士12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5:45
法国12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92预测值:90公布值:--
16:00
瑞士12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490预测值:7500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10.6预测值:10.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失业率
前值:8.1预测值:8.1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月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293.8预测值:--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2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1.6预测值:20.5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月9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0.7预测值:-3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