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及千三关口!金价彻底大爆发 今晚非农能否锦上添花?

潇湘

金价周五升至六个半月新高,COMEX黄金期货价格更是一度触及千三关口。因美国公布疲弱数据后股市大跌,引燃对全球经济减速的担忧,使得黄金有望连续第三周录得周线涨幅。

金价周五升至六个半月新高,COMEX黄金期货价格更是一度触及千三关口。因美国公布疲弱数据后股市大跌,引燃对全球经济减速的担忧,使得黄金有望连续第三周录得周线涨幅。


“多数指标显示黄金超买,需要整固,但投机性多头头寸仍在增加,市场预期提前上探1300美元,”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如果第四季美元、股市和收益率走低的主题继续下去,黄金可能会突破上行,目标是前一个高位约1380美元。”

周五全球市场紧张不安,因黯淡的美国经济数据打击美股,并令投资者押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在今年底前逆转其紧缩政策。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12月制造业活动大幅放缓至两年低点。“ISM制造业指数大跌超过5点。这样的下滑程度自1980年以来仅出现过四次,其中三次是处于经济衰退期,”苏格兰皇家银行美国分析师Michelle Girard表示。


“ISM数据已推出很长时间,出现大幅波动最后通常被证明有其意义。因此12月的下滑让人变得踌躇不安,即使对我们这些经济乐观派也一样,”Girard表示。“现在...一项受到密切关注的指标闪烁着黄灯,这让我们提高警戒,美联储可能也是如此。”

华尔街隔夜受到对美国衰退的担忧打击,道琼工业指数急跌2.8%,标普500指数回落2.5%,纳斯达克指数大跌逾3%。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周四下挫1.4%。

在避险情绪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全球最大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的持金量升至795.31吨,为8月初以来最高,反映出投资者对黄金兴趣的增强。

Think Markets U.K. Ltd.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黄金获得追捧是因为几乎所有人都在寻求避险。

目前,市场正在等待周五稍晚将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稍晚也与前主席耶伦及伯南克会面,投资者将从中寻求有关利率走向的线索。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万,失业率预计持稳在48年低点3.7%。12月平均小时工资年率增幅或回落至3.0%,此前连续两个月为3.1%。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2018年1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8.8万人,不过,去年第四季度美国整体就业小幅下降,随着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且必须应对劳动力供应减少的问题,预计未来的就业增长将更为温和。在美联储12月鸽派加息这一背景下,预计此次非农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较小。

目前,美联储高官正在关注市场和全球经济。而即使是以鹰派传统著称的达拉斯联储主席,也在新近谈话中呼吁暂停加息。

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隔夜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该暂停加息,“要花一些时间了解这三个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他仍然认为,目前联储的政策利率还是对经济增长略为宽松的。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最新撰文指出,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依然受到支撑,预计后市仍会进一步走高,但短期动能指标确实暗示了一些空头背离,因此需要谨慎,尤其是假如周五非农报告表现强劲的话,这可能支持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并令黄金和白银价格承受一些下行压力。


黄金 头条 热点

下一篇:商务部:中美将于1月7日-8日举行经贸问题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04 星期五
05:00
韩国1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29.9预测值:--公布值:4036.9
05:30
美国至12月2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90预测值:-233.3公布值:-450
08:01
英国12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3
08:30
日本12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2.4预测值:--公布值:52.6
08:30
香港12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7.1预测值:--公布值:48
09:45
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3.8预测值:53公布值:53.9
13:00
印度12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3.7预测值:--公布值:53.2
15:00
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0.7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
16:15
西班牙12月服务业PMI
前值:54预测值:53.9公布值:54
16:20
台湾12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613.75预测值:--公布值:4617.84
16:45
意大利12月服务业PMI
前值:50.3预测值:50.3公布值:50.5
16:50
法国1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9.6预测值:49.6公布值:49
16:55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1.6预测值:-1.1公布值:-1.4
17:00
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1.4预测值:51.4公布值:51.2
17:30
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6.6709预测值:6.65公布值:6.37
18:00
欧元区11月PPI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2公布值:-0.3
18:00
意大利12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1.6预测值:1.5公布值:1.1
21:30
加拿大12月失业率
前值:5.6预测值:5.7公布值:5.6
21:30
美国12月失业率
前值:3.7预测值:3.7公布值:3.9
22:45
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4预测值:53.4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2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4.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