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1290进逼千三关口!黄金喜获三大避险利好推升

潇湘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不断升温,贵金属市场在2019喜迎了开门红。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隔夜一度触及1290美元,千三关口已近在咫尺。从消息面看,无论是苹果“爆雷”、美国政府停摆僵局延续,还是全球制造业数据集体“滑铁卢”,都对金价构成了避险支撑!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不断升温,贵金属市场在2019喜迎了开门红。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隔夜一度触及1290美元,千三关口已近在咫尺。从消息面看,无论是苹果“爆雷”、美国政府停摆僵局延续,还是全球制造业数据集体“滑铁卢”,都对金价构成了避险支撑!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周三在声明中称,苹果预计截至12月29日的季度营收约为840亿美元,低于先前预计的890亿-930亿美元。苹果公司预计,第一季度毛利率约为38%,是官方指引38%-38.5%的区间下限。

苹果将下调财测归咎于多种因素,包括iPhone收入低于预期。苹果表示,收入低于预期的情况“主要发生在大中华区”,但也表示,在其他国家新款iPhone的升级“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强劲”。

苹果周三收盘微涨0.11%,盘中一度跌2%,苹果股票在宣布消息前的盘后交易中被暂停,20分钟后恢复交易时股价一度暴跌8%。


除了苹果爆雷的消息外,美国政府关门的闹剧周三依然未有任何进展,也令投资者忐忑不安。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国会领袖周三与总统特朗普的会面结束,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已进入第12天的政府部分停摆有获得解决的任何进展,因特朗普坚持50亿美元边境筑墙资金要求。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告诉记者,特朗普要求国会领袖周五返回白宫,就结束政府停摆做进一步的会谈。

特朗普要求政府拨款50亿美元用于建设美墨边境墙,由此引发的政府关门影响到大约四分之一的政府机构和80万联邦雇员。在与议员会面前,特朗普称,在他推进筑墙经费的过程中,政府关门“需要多久就持久多久”。去年12月22日资金耗尽已导致部分政府机构关门,特朗普要求将筑墙经费作为政府重启法案的部分内容。

在经济数据方面,隔夜全球多国发布制造业PMI数据全线疲软,同样令市场深感风声鹤唳。

其中,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3.8,为2017年9月以来最低,且低于初值53.9和上月终值55.3。德国12月制造业增长速度再度放缓,新订单下滑速度创四年来最快。12月Markit制造业PMI由11月的51.8跌至51.5,创33个月低点,逼近荣枯分界线50。该数据在2018年期间第11度下滑,反映德国经济增长持续降温。


现货金上月上涨约5%,为2017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一些投资者预计金价近期将突破1300美元的心理阻力位。目前,黄金ETF买盘持续旺盛。


道明证券发布的报告指出,预计黄金接下来将进一步上涨,特别是如果美国股市延续2018年末的疲软。该行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黄金反弹势头在短期内并未失去动能,直到有证据显示股市触底反弹。”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如果市场能突破心理上重要的关口1300美元/按时的水平,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可能会加速上行。

George Gero表示,“黄金继续向1300美元/按时的区域移动,这可能会吸引更多的避险买盘,因为对收益和消费者信心的新的担忧出现,同时还包括英国脱欧,全球经济放缓和美联储即将加息等担忧。黄金可能会从目前水平上升得更慢,等待华盛顿和中国的更多头条新闻,更多逃离风险的投资者可能会增仓黄金。”

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则撰文指出,新一年来临,黄金也正奔向1300大关。金价的看涨格局仍在继续,新的高点应该指日可待。Horwit表示,随着黄金价格准备向上突破,接下来将会巩固。而随着金价的持续上涨,许多人担心美元的强势会阻断。尽管两者之间存在相关性,但具体程度尚不清楚,也没有理由相信黄金和美元能够继续共同上涨。

黄金 头条

下一篇:新年首次会谈无果而终!特朗普与国会领袖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1-03 星期四
16:00
西班牙12月失业人数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
16:30
瑞士12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7.7预测值:57.2公布值:--
16:30
香港11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5.9预测值:4.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1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3.9预测值:3.8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建筑业PMI
前值:53.4预测值:52.9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2月2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25.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5.3073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7.9预测值:17.8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2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6预测值:2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4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前值:59.3预测值:57.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