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通胀上升充满信心 债市交易员却不这么看!

潇湘

据彭博报道,美联储对美国通胀明年大概会达到目标有信心。不过,即将进入2019年之际,债券交易员却并不相信这一点。蒙特利尔银行银行分析师Ben Jeffery指出:“市场越来越怀疑会看到通胀回升。”

据彭博报道,美联储对美国通胀明年大概会达到目标有信心。不过,即将进入2019年之际,债券交易员却并不相信这一点。

蒙特利尔银行银行分析师Ben Jeffery指出:“市场越来越怀疑会看到通胀回升。”


本月股票和债券剧烈波动,加上对经济阻力的担忧,使得固定收益市场对未来几年的通胀预期下降。虽然经济学家对2019年的增长展望与今年相比不是那么强劲,但调查显示他们仍然乐观认为通胀会稳稳守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

上周,美联储选择加息,并强调通胀“只略低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如果经济展望仍健全,将继续紧缩政策。即使官员略微削减2019年物价涨幅和升息预估,鲍威尔不为所动。

“我们预估经济增长强劲,足以让失业率进一步下降,通胀仍会接近我们的目标,”鲍威尔说。“这是相当正面的预测。”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并不认为通胀将会上行。12月17日,在美联储12月会议召开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联储在“几乎没有通货膨胀”的环境下考虑加息??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从那时起,特朗普便不断炮轰美联储。

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对美联储可能犯下政策错误表示担忧,而美联储上周的观点进一步拖累了盈亏平衡通胀率,即美国通胀保值债券和消费者价格指数所暗示的未来物价上涨步伐。能源价格的下滑也削弱了通胀预期,尤其是在近期。


蒙特利尔银行的Jeffery称,"我们在经济扩张的过程中,没有看到典型的后期通胀回升现象。美联储也没有表现出任何暂停加息的信号,这自然会有助于抑制通胀。这就是为什么盈亏平衡通胀率出现迅速下滑的原因。

“我们看到了一些上行趋势,但没有任何通胀大幅突破的迹象,”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表示。他预计物价涨幅将在2%左右徘徊,而不是大幅超过或低于该水准,通胀前景仍将相对温和。

美联储 CPI

下一篇:【亚盘汇市】美股飙升市场风险情绪大受提振..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27 星期四
05:00
韩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公布值:97.2
09:30
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亿元)
前值:5480.2预测值:--公布值:5947.5
13:00
日本11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0.329预测值:-0.4公布值:-0.578
16:30
香港11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445预测值:-400公布值:--
17:00
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42.3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2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7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2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4.4预测值:5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