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明年再度上演“弱鸡互啄”——英镑也有望跑赢欧元?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在明年这场极有可能再度沦为“弱鸡互啄”的对决中,英镑料将跑赢欧元!今年,这两大欧系货币在美元面前彻底沦为了难兄难弟。不过两者之间倒是难分伯仲,欧洲大陆的诸多政治不确定性抵消了英国方面的退欧僵局影响。然而展望明年,不少机构当前普遍更为看好英镑——奥本海默预计,由于欧元区经济放缓,欧元将受到打压,而德国商业银行预计英国最终将选择推迟退欧,到3月底,英镑兑欧元将升值逾3%。

据彭博社报道,在明年这场极有可能再度沦为“弱鸡互啄”的对决中,英镑料将跑赢欧元!

今年,这两大欧系货币在美元面前彻底沦为了难兄难弟。不过两者之间倒是难分伯仲,欧洲大陆的诸多政治不确定性抵消了英国方面的退欧僵局影响。然而展望明年,不少机构当前普遍更为看好英镑——奥本海默预计,由于欧元区经济放缓,欧元将受到打压,而德国商业银行预计英国最终将选择推迟退欧,到3月底,英镑兑欧元将升值逾3%。


英镑兑欧元周一窄幅整理,尽管周末有新闻报道称,作为英国退欧僵局的潜在结果,无协议脱欧和第二次公投均仍在讨论之中。对此,奥本海默基金和德国商业银行都认为,英国不会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而是会延长第50条,让英国和欧盟有更多时间达成协议。

以历史标准衡量,饱受退欧消息打击的英镑如今看起来已过于便宜,这可能有助于它在任何利好消息出现时走出更强劲地反弹。疲弱的经济数据以及欧洲央行关于经济风险倾于下行的预测,给欧元前景蒙上了阴影。欧元也面临着自己的政治梦魇——尤其是意大利与欧盟的预算僵局和法国的反政府抗议活动,而且其也同样受制于英国脱欧僵局的拖累。

“英镑已经消化的坏消息多于欧元,”Alessio de Longis表示。他协助管理奥本海默旗下近20亿美元的资产。他目前倾向于中性或增持英镑兑欧元。“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预计未来欧洲经济将面临更多放缓。在一场丑陋的比赛中,最重要的是谁更漂亮。”

奥本海默预计,到明年3月底,欧元兑英镑将从当前的0.90关口跌至0.85-08.87之间。德国商业银行也预计,届时欧元兑英镑将跌至0.87。相比之下,彭博调查的中值要比这两家机构略微看好欧元,认为明年一季度末欧元兑英镑将来到0.88关口。

英国央行本周四召开会议时,可能会再次发出信号,表明其近期前景取决于英国退欧。虽然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下一次加息要到2020年才能实现,但相对积极的退欧结果可能会为政策收紧和英镑升值打开大门。

欧元 英镑 投行观点

下一篇: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并非全无道理?美股大跌之..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8 星期二
05:00
美国10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92预测值:--公布值:420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7预测值:--公布值:117.8
16:00
西班牙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1.7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2.8预测值:123.4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18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