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召开之际人民币小幅收升 待FED议息决议落地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2月18日)小幅收升,收盘报6.892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7点,不过整体波幅相对有限;中间价亦小幅走升。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2月18日)小幅收升,收盘报6.892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7点,不过整体波幅相对有限;中间价亦小幅走升。

交易员表示,风险偏好上升,令美元指数震荡回落至97左右,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加上中国今日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亦一定程度提振人民币,市场预期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汇价料延续区间波动。

他们并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最新讲话对汇市并没有直接影响,但重大会议的时候市场整体维稳预期较强,市场并期待本周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会否有更多举措稳定下行的经济基本面;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后续加息次数可能减少,加上本周以来银行间资金面有所收紧,中美利差有望止步收窄甚至小幅转阔,在岸美元长端掉期略有反弹。

“整体比较平稳,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动静,...还是主要看美联储会议的内容,”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市场关注美联储缩表进程是否有延缓的迹象。

交易员称,如果美联储不加息,那市场可能要动荡,如果美联储加息则是符合预期的,人民币小升的可能性反而在上升,实际上最近的行情已经反映了这一预期,市场估计这次美联储加息可能性还是比较大,但明年加息次数应该不太乐观,“昨天特朗普点名了鲍威尔。”

就在美联储(FED)还有两天就要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高级贸易顾问周一加大了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批评力度。言论也导致美元的避险作用有所消退,美元指数震荡回落至97元关口附近。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二亚洲盘仍承压,因市场揣测美联储鉴于全球经济增长风险上升而暗示暂停紧缩政策循环。在全球公布一连串疲弱数据之后,美股隔夜大跌,亚股也受到重创,各界因而进一步押 注美联储周三实施普遍预期的升息后,三年来的升息步伐将放缓甚至停止。

尽管美联储9月公布的最新点阵图预期中值显示2019年升息三次,但利率期货市场仅预计2019年再升息一次。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联储

下一篇:供应过剩疑虑罩顶,油价日内大跌近4%..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8 星期二
05:00
美国10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92预测值:--公布值:420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7预测值:--公布值:117.8
16:00
西班牙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9
16:30
香港1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1.8公布值:101
20:4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2.8预测值:122.5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18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