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8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挫1.82%,东证股价指数收在19个月低点

日本股市周二呼应国际股市走势大跌,东证股价指数收在19个月低点,因全球成长降温的疑虑对景气循环股构成打击。日经指数收低1.82%至21,115.45点,稍早一度触及12月11日以来最低21,107.13点。东证股价指数收低1.99%至1,562.51点,创2017年5月以来最低。


☆中国股市:沪指收创近三周新低,因外盘大跌及利好期盼落空

中国股市沪指收创近三周新低。分析师表示,受美股大跌影响,今日大盘低开,之后因市场预期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或有利好消息传出,股指随即出现一波上冲,但上攻乏力且最终无利好发布致大盘重归跌势。沪指收报2,576.65点,跌21.32点或0.82%。沪深300指数收报3,128.43点,跌1.04%。


☆香港股市:恒指收跌1.1%,追随中国大陆和亚洲股市跌势

港股下跌,市场对中国政策的失望和地区股市下跌造成双重打击。恒生指数收跌273.73点或1.05%,报25,814.25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1.17%,至10,230.52点。

☆汇市:美元在美联储会议前处于守势,关注利率政策前景

美元亚洲盘仍承压,因市场揣测美联储鉴于全球经济增长风险上升而暗示暂停紧缩政策循环。16:58,欧元兑美元上涨0.2%至1.1369,美元兑日元下跌0.34%至112.45,美元指数跌0.17%至96.93。

☆国际油市:油价连续第三日下跌,供应过剩疑虑罩顶

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超过1美元,连续第三日走低,因报告显示美国库存大幅增加、且预估页岩油产量创新高,助燃供应过剩疑虑。16:26,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58.55美元,跌1.06美元或1.78%。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91美元或1.82%,至每桶48.97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触及一周高点,投资人关注美联储会议

金价持稳,稍早一度触及一周高点,美联储召开会议在即,目前各界揣测经济动荡迹象可能促使美联储提早中止紧缩政策循环,从而令美元承压。16:40,现货金报每盎司1,248.34美元,上涨0.2%。稍早曾触及12月11日以来最高位1,249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续跌,受累于经济增长疑虑及供给上升迹象

伦敦期铜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受累于全球贸易摩擦恐拖慢经济增长的疑虑,及供给上升迹象,但库存水位偏低,令期铜跌势受限。15:09,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下滑0.3%至每吨6,103.50美元。2月沪铜连跌第四日,收低0.4%报每吨48,93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呼吁G20通过多边框架解决全球贸易问题

日本对20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提出建言,在解决全球失衡问题时不应狭隘地关注贸易收支,主管外汇事务的官员周二呼吁通过多边框架解决贸易争端。日本将在2019年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财务官浅川雅嗣表示,拥有巨额经常帐盈余和赤字国家之间互征关税,对于解决问题无济于事。他称,20国集团成员国必须研究各种政策选项,在多边环境中解决持续存在的全球失衡问题。


☆加拿大央行行长称,升息步伐可能暂停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央行升息步伐可能暂停,也可能加快,这要取决于经济环境。波洛兹是在接受加拿大CTV电视网专访时做出这番讲话的。这暗示在最近经济出现表现不佳的迹象之际,央行可能暂时搁置升息。自2017年7月以来,加拿大央行总共已经升息五次。

☆强生力挽狂澜,此前路透报导揭发其爽身粉含致癌物石棉

美国强生周一在多家报纸刊登整版广告为其产品和行为辩护,公司执行长也出现在电视专访中,力图淡化路透报导带来的负面影响;此前路透报导披露该公司数十年以来一直隐瞒了其婴儿爽身粉产品含有致癌物石棉。强生股价周一下挫近3%,收盘报129.14美元。上周五路透报导发表后,强生的股价暴跌10%,市值蒸发约400亿美元。


☆高通称尽管苹果进行软件更新,但仍旧违反中国法院裁决

高通表示,尽管苹果周一推送软件更新,但仍然违反中国法院停止销售多款iPhone的指令。高通总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苹果公司努力淡化该指令的重要性,并以各种方式声称将解决侵权问题,但苹果显然仍然违反禁令、藐视法院指令。


☆日本政府下调GDP与CPI预估,反映自然灾害与贸易战影响

日本内阁府表示,政府下调了对于本财年以及下一财年经济增长与消费物价的预估,因自然灾害和出口需求走软给经济带来压力。内阁府称,3月份结束的2018财年日本经济将增长0.9%,低于之前预计的成长1.5%。2019财年日本经济预期将增长1.3%,也低于之前预计的增长1.5%。日本第三季度的产出缺口近两年来首次出现负值,这表明由于价格压力逐渐减弱,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将变得更加遥远。内阁府称7-9月当季产出缺口为负0.2%,前一季为正0.7%。这是产出缺口自2016年第四季以来首次出现负值。

☆瑞士政府下调今明两年增长预估,第三季萎缩后前景黯淡

瑞士政府周二下调了对2018及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此前内需疲软导致瑞士经济在第三季萎缩,并且瑞郎走强导致该国出口减速。瑞士联邦经济总局(SECO)称,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下滑0.2%,目前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2.6%,不及9月份时预测的2.9%。SECO目前预期2019年经济增速放缓至1.5%,低于此前预期的2.0%。预期2020年增速将略回升至1.7%。


☆EIA称美国页岩油产量年底将突破每日800万桶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月报称,美国七个主要的页岩油产区年底产量预计将超过每日800万桶。美国已超越沙特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产量达到创纪录的每日1,170万桶。到12月底,页岩油产量预计首次达到803万桶/日,至1月时预计增长13.4万桶/日至817万桶/日。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重大会议召开之际人民币小幅收升待FED议息决..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8 星期二
05:00
美国10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92预测值:--公布值:420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7预测值:--公布值:117.8
16:00
西班牙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9
16:30
香港1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1.8公布值:101
20:4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2.8预测值:122.5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18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