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不确定性是毒药,英国经济正在亮起红灯

履霜

随着英国脱欧截止日期的逼近,2019年的英国经济警示信号正在点亮。零售商们抱怨假日季节非常糟糕,房价正在走弱,企业正在抑制投资,英镑贬值也加剧了通货膨胀。距离3月29日的截止日期已经不远,英国是否会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如今这一点尚不清楚。

随着英国脱欧截止日期的逼近,2019年的英国经济警示信号正在点亮。零售商们抱怨假日季节非常糟糕,房价正在走弱,企业正在抑制投资,英镑贬值也加剧了通货膨胀。距离3月29日的截止日期已经不远,英国是否会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如今这一点尚不清楚。

虽然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金融部门已准备就绪,但英国退欧后利率可能需要上涨或下调,但市场正在减少对明年基准利率进一步上调的押注。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本周将召开会议,据彭博社调查显示,除了一位经济学家之外,其他61位经济学家均预计周四英国央行将保持利率在0.75%不变。

网络零售商Asos周一警告称,圣诞购物季将迎来灾难性的开端,这进一步证实了人们对电子商务也无法避免消费者信心崩溃的担忧。根据Rightmove的数据,经济活动的下滑在房屋价格上更为明显,房价连续跌幅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周二的报告强调了未来挑战的规模。英国商会今天预测,2019年商业投资将仅增长0.1%,比先前预测的1.2%有所下降。与此同时,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表示,随着整体销量下降5%,明年房价增长将停滞不前。

彭博经济表示,“与脱欧有关的不确定性冲击现在似乎正在上升,而经济表现将直接与英国脱欧谈判的结果相挂钩。”

劳动力市场相对表现良好。8月至10月期间,该国基本工资以近1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失业率仅次于自197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这通常会促使英国央行为更高的借贷成本做好准备,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试图达成一项立法者可以接受的脱欧协议时,英国央行可能不会急于采取行动。

英镑今年早些时候在1.40美元上方,现在已经回落到1.26美元左右。这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加剧了通货膨胀。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的通胀率将超过英国央行2%的目标。有关消费者价格的官方统计数据将于周三公布,零售销售数据将于周四公布。


Investec经济学家维多利亚?克拉克表示,避免混乱的无序脱欧可以促使经济在明年下半年反弹,家庭支出和劳动力市场有助于经济复苏。

不过,就目前情况而言,达成协议还任重道远。梅在议会中没有得到多数议员支持来支持她最初的协议,而欧盟则坚持不会再做出任何让步。

正如卡尼所说,不确定性是毒药,脱欧是经济前景的最大决定因素。

英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收创近三周新低因外盘大跌及..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8 星期二
05:00
美国10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92预测值:--公布值:420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7预测值:--公布值:117.8
16:00
西班牙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9
16:30
香港1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1.7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2.8预测值:123.4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18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