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加息前!特朗普再度怒喷美联储 美股暴跌华尔街又迎惊魂夜

潇湘

随着西方圣诞节的临近,今年华尔街交易员却丝毫感受不到以往“圣诞老人行情”时的喜悦心情,相反在交易大厅,人人心中似乎都有着“凛冬将至”的焦虑。行情数据显示,隔夜美股再现暴跌,道指重挫逾500点,标普500指数更是可能迎来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行情。

随着西方圣诞节的临近,今年华尔街交易员却丝毫感受不到以往“圣诞老人行情”时的喜悦心情,相反在交易大厅,人人心中似乎都有着“凛冬将至”的焦虑。行情数据显示,隔夜美股再现暴跌,道指重挫逾500点,标普500指数更是可能迎来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行情。

而就在美联储还有两天就要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高级贸易顾问周一加大了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批评力度。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升息“简直疯了”,呼吁“见好就收”。特朗普的这番最新严厉警告,加上美股的持续暴跌,是否会令美联储本周议息时倍感压力,正引发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惊魂夜!道指暴跌逾500点,美股恐迎近90年来最糟糕12月?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一下跌均超过2%,标普500指数收在14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市场担心经济增长放缓。投资人关注本周稍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备受预期的升息决定。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507.53点,或2.11%,报23592.9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54.01点,或2.08%,报2545.9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56.93点,或2.27%,报6753.73点。Cboe波动率指数收高2.89点,报24.52点,为七周来最高收位。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证实进入熊市,较8月31日收盘高位下跌逾20%。


值得一提的是,标普500指数目前已跌至自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穿2月遭抛售时创下的低点。今年12月可能成为上世纪30年代以来表现最为惨淡的12月。


此外,CNN编制的“恐惧与贪婪”指数现已跌至8,深陷“极度恐惧”区域!


标普500指数在早盘尾盘短暂收复失地,但在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称美国股市处于熊市后,该指数重拾跌势。冈德拉克周一表示,他“绝对”相信标普500指数将跌破2018年初触及的低点。

对消费信心疲弱的担忧打压标普500指数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重挫2.8%。亚马逊挫跌4.5%,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构成最大拖累。零售类股整体下跌,标普500零售指数下跌3.4%。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认为,投资者正在放弃股市的迹象已经开始浮出水面。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则写道:“随着股市波动性加大,以及海外增长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多的人呼吁美联储停止加息。这是美联储首先需要保持头脑清醒的地方,因为当前美联储的政策既不太激进也不太紧,其次,因为在这个时候改变方针可能会削弱信心。”

投资者表示,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之际,市场的紧张情绪可能会持续下去。

如果美联储暗示将放慢升息步伐,可能会缓解市场的不安,但美联储的意图仍不明朗,LPL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称。“我们都在屏息静待美联储会议,”Detrick说,“如果美联储明年上半年放慢升息步伐,将消除一个不确定性。”

☆争分夺秒!特朗普赶在加息前怒喷美联储,这次还带上了“助手”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发表推文称,美联储决策者考虑再次加息的举措“令人难以置信”,这表明特朗普继续公开反对更紧缩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将于周三结束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分析师普遍预期该央行会上调短期利率,但焦点将集中在明年的利率前景。剧烈波动的金融市场和表现不一的通胀数据放大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明年能上调几次利率的疑虑。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美元非常强势、几乎没有通胀、海外问题重重、巴黎在燃烧且中国在下滑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考虑再次加息,见好就收吧!”


而就在几小时后,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也加大了对美联储批评力度,称美联储像9月份那样发出明年将继续加息的信号,简直是“疯了”。

“美联储周三不应该加息,不是因为经济放缓,而是因为经济增长并没有刺激通胀攀升,”纳瓦罗对CNBC电视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应该做的很简单,就是按照它所说的去做,也就是看数据...而不是仅仅说你将在明年加息三次-这太疯狂了。要看数据!”

特朗普近期频繁地大声抨击美联储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年升息的行动,尤其是在股市动荡、美国公债收益率开始显示出近期可能出现衰退的迹象之际。特朗普上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在他与中国,可能还有其他国家展开日益激烈的贸易战之际,他需要降息的灵活性来支持更广泛的美国经济。


在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周一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18个月高位回落,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再度加息,但考虑到美股持续的跌势和特朗普对美联储的连番炮轰,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对明年的经济基调将变得更为谨慎。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鸽派加息-加息同时发布一份声明,与美联储9月的评估相比,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加息步伐将放缓。”伦敦Forex.com市场分析师法Fawad Razaqzada表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在投机性市场布仓中,美元空头已开始出现,即短期投资者将美元净多头头寸从近两年高点削减。



美联储 特朗普 美元 头条 美股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12月18日最新技术分析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9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18预测值:-247.5公布值:345.2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16.19预测值:-58.5公布值:-61.49
07:30
澳大利亚1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8预测值:--公布值:-0.09
07:50
日本1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4493预测值:-6003公布值:-7373
08:00
澳大利亚1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1
15:00
德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2.04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0预测值:6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015预测值:-1222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22预测值:520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0.8预测值:-24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