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过剩疑虑罩顶,油价日内大跌近4%

履霜

由于报告显示美国库存大幅增加、且预估页岩油产量创新高,助燃供应过剩疑虑。国际油价连续第三日下跌,美布两油持续下挫,跌幅扩大至近4%。 交易商称,全球经济增长减弱之际围绕未来原油需求的担忧,以及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措施效果的疑虑,也打压油价。

由于报告显示美国库存大幅增加、且预估页岩油产量创新高,助燃供应过剩疑虑。国际油价连续第三日下跌,美布两油持续下挫,跌幅扩大至近4%。

交易商称,全球经济增长减弱之际围绕未来原油需求的担忧,以及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措施效果的疑虑,也打压油价。

欧盘时段,美、布两油短线快速下挫,跌幅扩大至近4%,分别报48.3美元/桶和57.4美元/桶。


两个指标油价自10月初以来累计挫跌逾30%,美国原油目前处于2017年10月以来低位。

交易商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引发对未来石油需求的担忧,再加上对欧佩克领导的减产计划有效性的疑虑,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增加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降速,有可能抵消掉OPEC 的减产努力,市场在考量基本面更为宽松的可能性,”辉立期货分析师卢家轩称。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一公布的月报称,美国七个主要的页岩油产区年底产量预计将超过每日800万桶。

新加坡交易公司Phillip Futures的分析师Benjamin Lu Jiaxuan表示:“美国页岩油的产能上涨,以及全球经济增速趋缓,可能会抵消欧佩克减产的效果。随着市场将基本面松动的可能性纳入考量,即未来燃料需求疲软,投资者在这种经济不确定中对油市的信心摇摆不定。”

交易员引述市场资讯公司Genscape的数据称,从12月11日至14日,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逾100万桶。

随着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许多分析师认为,欧佩克在12月初达成的减产协议可能不会带来预期的效果。另外,交易者对俄罗斯向欧佩克承诺的减产表示怀疑。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12月迄今的石油产量达到创记录的1142万桶/日。

Frame Funds的投资组合经理Hue Frame表示,“如果俄罗斯不减产,该国产油商就能从其他产油国的减产行动中获利。虽然这样做会导致原油生产的收益下降,但也能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市场份额,后者在原油市场中相对来说更加重要。”

澳新银行驻悉尼的高级商品策略师丹尼尔?海因斯表示,“市场现在感到困惑,目前正在寻找一些明确的方向。经济指标描绘出宏观前景喜忧参半,供应减产尚未实施。在数据开始显示市场紧缩之前,空头仍然热衷于做空。”

原油 美国

下一篇:脱欧不确定性是毒药,英国经济正在亮起红灯..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8 星期二
05:00
美国10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92预测值:--公布值:420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7预测值:--公布值:117.8
16:00
西班牙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9
16:30
香港1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1.8公布值:101
20:4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2.8预测值:122.5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18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