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本周料按兵不动!市场交易员调降明年加息预期

潇湘

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除了一名经济学家外,其他60名经济学家都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且预计该决议将获得全票通过。

英国央行将于本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届时将按兵不动,因英国政府的退欧进程陷入困境。

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除了一名经济学家外,其他60名经济学家都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且预计该决议将获得全票通过。

近期英国的数据喜忧参半,英国经济已开始显示出失去动能的迹象,但强劲的薪资数据表明,在缺乏闲置产能的劳动力市场,通胀压力正在积聚。然而,英国退欧给一切蒙上了阴影。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正努力试图避免在无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但前景依然叵测。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经济学家James Rossit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自去年11月的会议以来,政策背景有所恶化,尤其是在经济活动数据和政治不确定性方面,因此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以略显谨慎的语气发表声明。”

由于英国脱欧引发的政治混乱,投资者已减少了对英国央行明年加息的押注。不过,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的调查显示,如果能与欧盟达成退欧谈判解决方案,英国央行最早可能在明年5月份采取行动。英国薪资增长在8月至10月期间加速至10年高点,这表明劳动力短缺正迫使雇主提高薪酬以留住和吸引员工。


英国央行将在2月份公布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新预测,而就在几周后,英国将退出欧盟。

英国央行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小幅收升缩量横盘静待中央经..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7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11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5.4预测值:--公布值:53.5
08:01
英国12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1.5
17:00
意大利10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2.74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34预测值:140公布值:--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0预测值:6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105.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3.3预测值:20.6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1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7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0预测值:6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