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恐跌向“60美分时代”?多家机构押注澳洲联储将降息!

潇湘

澳洲联储近几个月始终在暗示,利率的下一步行动是加息。然而,投资者当前却愈发认为其最终可能背道而驰,无奈选择降息!在债券市场,衡量短期利率预期的隔夜指数掉期收益率曲线已经反转,显示交易商预期澳洲联储的现金利率将在一年后略低于目前的1.5%。

澳洲联储近几个月始终在暗示,利率的下一步行动是加息。然而,投资者当前却愈发认为其最终可能背道而驰,无奈选择降息!

在债券市场,衡量短期利率预期的隔夜指数掉期收益率曲线已经反转,显示交易商预期澳洲联储的现金利率将在一年后略低于目前的1.5%。同样,现货利率期货市场目前暗示,明年下半年降息的可能性约为10%,而加息的可能性不到5%。


近期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指标,包括低迷的楼市数据,正令贝莱德和T. Rowe Price等全球知名机构感到忧虑。经济学家当前的共识是明年澳洲联储依然不会采取任何加息行动,而如果降息预期进一步升温,澳元料将变得愈发脆弱。

安保资本(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和Quay Global Investors就预测,澳洲联储下一步的行动将是降息。澳洲联储目前预计就业市场将会收紧,这将刺激通胀,并在某些时候需要加息,不过澳洲联储也并未排除必要时降息的可能性。

澳元是12月迄今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的币种。澳元兑美元最新报在0.7180附近,不过较10月创下的年内低点0.7021仍有一段距离。


贝莱德(BlackRock)驻悉尼的澳大利亚固定收益部门主管Craig Vardy表示:“如果形势真的转坏,房价出现进一步大幅下跌,那么澳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跌至0.60-0.70区间的中部。”

虽然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目前依然快于美国,消费者信心也保持稳定,但楼市方面的疲弱数据仍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上个季度澳洲GDP表现为两年来最疲弱。

“如果必须建立一个投注并且赔率为50/50,那么我预计澳洲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Quay Global Investors的Chris Bedingfield表示。

投资者面临的另一个麻烦是即将到来的澳洲大选。在民调中领先的反对党工党(Labor party)倾向于削减一些投资房地产的税收优惠,这可能会影响目前的住房指标和2019年的前景。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对彭博电视说,“我们需要把选举的不确定性考虑在内。即使没有降息,我们也可能看到澳元在0.70关口以下持续一段时间!”

澳元 投行观点 澳洲联储

下一篇:【亚盘汇市】欧元英镑上涨阻力重重,美元走..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4 星期五
03:00
美国11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005预测值:-1880公布值:-2050
05:30
美国至12月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1320
05:30
新西兰11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53.5
07:50
日本第四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1公布值:24
08:30
日本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2预测值:--公布值:52.4
10:00
中国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4预测值:--公布值:0.46
12:30
日本10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2.9
15:00
德国11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西班牙11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15
法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8预测值:50.7公布值:--
16:30
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8预测值:5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8预测值:51.9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2公布值:--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5.3预测值:55.1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6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