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措辞软化 里拉冲高回落

履霜

尽管土耳其央行周四(12月13日)第二次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该央行对长期紧缩货币政策的承诺有所软化。里拉兑美元短线上扬,随后抹去所有涨幅。“该委员会表示如有需要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将继续使用所有工具以维持物价稳定,”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进口商品价格和国内需求状况的发展导致通胀前景有所改善,但价格稳定的风险继续存在。”

尽管土耳其央行周四(12月13日)第二次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该央行对长期紧缩货币政策的承诺有所软化。里拉兑美元短线上扬,随后抹去所有涨幅。

由土耳其央行行长Murat Cetinkaya领导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将一周回购利率维持在24%不变,与市场的预测一致。但与之前关于利率前景的措辞不同的是,该央行删除了“果断”维持限制性政策的提法。


“该委员会表示如有需要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将继续使用所有工具以维持物价稳定,”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进口商品价格和国内需求状况的发展导致通胀前景有所改善,但价格稳定的风险继续存在。”

央行最近强调,需要长期采取紧缩政策,但面对经济衰退,它仍面临投资者对“过早”降息的担忧。Rabobank策略师Piotr Matys在利率决议后表示,周四的调整只会增加这些担忧,并可能在今年里拉已经贬值了近三分之一的价格后,再次对该货币构成压力。

“乍一看,中央银行发布的声明与10月发布的声明没有太大差别,”Matys表示,然而,“中央银行删除了“果断”维持限制性政策的提法可能加剧市场对早期降息的猜测。”

利率决议后,里拉兑美元汇率上涨0.8%,但后来因前瞻性指引的变化而抹去所有涨幅。

彭博经济学家表示,“维持利率不变并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11月通胀率从15年来的高点下降,最近几周里拉已经走强,经常账户已转为盈余。假设货币不再进一步下跌,下一次利率变动可能是降息。”

在过去,土耳其央行不得不面对国内的政治压力,以降低借贷成本。与此同时,投资者批评它过快的撤消了紧缩政策,而且应对风险过于缓慢,最近一次是在8月,里拉贬值了大约四分之一。

新兴市场

下一篇:特雷莎·梅将向欧盟求助英镑交易员将目光投向..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3 星期四
05:00
韩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0.9预测值:--公布值:6
05:45
新西兰11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7:50
日本至12月7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535预测值:--公布值:12414
08:01
英国1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0预测值:-10公布值:-11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2
16:15
瑞士1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3
16:30
瑞士12月13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20:45
欧元区至12月13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1预测值:22.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3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30预测值:-8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