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将向欧盟求助 英镑交易员将目光投向下一个障碍

履霜

权威被削弱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四(12月13日)将请求欧洲领导人的帮助,此前逾三分之一的保守党议员哗变未能将她赶下台,使得英镑暂获喘息之机,但议会在退欧问题上恐将陷入僵局,英镑后市仍充满坎坷。

权威被削弱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四(12月13日)将请求欧洲领导人的帮助,此前逾三分之一的保守党议员哗变未能将她赶下台,使得英镑暂获喘息之机,但议会在退欧问题上恐将陷入僵局,英镑后市仍充满坎坷。


在决定她去留的不记名投票中,特雷莎·梅赢得200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但有117位投下反对票,远远没有获得她所需要的强力支持,而此时她即将前往布鲁塞尔争取改进退欧协议。

但欧盟不大可能立即做出大改动,因为其他国家领导人为特雷莎·梅准备的声明草案只提到他们准备“考虑是否能提供进一步的保证”。

英镑兑美元在欧盘时段上涨0.18%至1.2653美元,周三大幅上涨1.1%,创下六周以来最佳单日涨幅。

不过英镑仍然接近其近期区间的底部,距离英国脱欧仅剩下三个多月,但前景并没有进一步明确。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认为,虽然特蕾莎·梅保住党首意味着她在未来一年里无法受到工党内部的挑战,但其优势微弱,这可能正在侵蚀英镑涨幅。

该机构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说,由于特蕾莎·梅优势微弱,目前还不能太激动。英国政府本来很容易陷入混乱境地,但信任投票“避免了非常糟糕的结果”,短期内,英镑仍充满波折。

投票后,特雷莎·梅在唐宁街讲话时说,她将听取投票反对她的人的意见,并为她协议中最有争议的部分寻求法律保证,这部分内容是一项保障政策,旨在阻止在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之间设立硬边境。

她所属的保守党内有很多人担心,这些保障措施可能会无限期持续。

“很多同僚确实对我投了反对票,我已经听取他们的说法,”特雷莎·梅称,“我们现在必须继续为英国人民完成退欧之事。”

路透见到的欧盟草案声明重申,欧盟倾向于采取新的欧盟-英国协议来触发保障措施,而且就算实施了紧急边界解决方案,也会试图尽快达成这样的协定。

周四早上欧盟各国未就该草案达成一致,欧盟外交官员预计会有变动。他们暗示,欧盟可能准备在1月份为特雷莎·梅提供更多坚实保证。英国目前定于3月29日退出欧盟。

几位欧盟外交官员称,英国寻求在三年后终止保障措施。

特雷莎·梅周一取消就她提出的退欧方案进行议会表决,之前承认此案将在下议院遭遇严重挫败;她的退欧方案历经了两年协商,致力于未来维系与欧盟间的紧密关系。

英国即将离开欧盟之际,议会的阻力突然开启了出现一些状况的可能,包括可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无序退欧,甚至再次就是否退欧进行公投。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已表示,首相将利用欧盟峰会的机会来解释议会的情况。“这显然是首相向其他欧盟领导人说明下议院讯息的一个机会,下议院希望能够在保障条款方面获得更多保证。”

但欧盟领导人团结一致,声称他们无意改变协议。

这种做法不太可能平息伦敦日益升温的愤怒情绪,保守党就英国脱欧问题所发生的内部冲突霸占了电视频道,全国性的报纸则称特雷莎·梅“跛脚鸭”已经被“延后处决”。

支持特雷莎·梅政府,但强烈反对她的退欧协议的北爱尔兰党派表示,虽然特雷莎·梅在不信任投票中过关,但议会的基本格局没有变化,保障安排必须取消。

一些疑欧派人士认为她的退欧协议是对2016年公投的背叛,他们说得更为直接,称特雷莎·梅现在必须主动辞职,给别人让协议在议会通过的机会。

“首相必须意识到,根据所有的宪法惯例,她应当马上去见女王并且辞职,”一个硬退欧团体领导人、英国保守党议员理斯-莫格在不信任投票结果公布几分钟之后表示。

这引发了一些忠诚于特雷莎·梅的议员的反弹,他们说保守党必须团结在特雷莎·梅周围,兑现公投的结果。

“他们从来不会消停,”英国外交部中东与北非事务国务大臣伯特(Alistair Burt)谈及理斯-莫格的团体时称。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3 星期四
05:00
韩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0.9预测值:--公布值:6
05:45
新西兰11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7:50
日本至12月7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0535预测值:--公布值:12414
08:01
英国1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0预测值:-10公布值:-11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2
16:15
瑞士1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3
16:30
瑞士12月13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20:45
欧元区至12月13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1预测值:22.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3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30预测值:-8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