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封不信任信件已集齐?梅姨面临下台危机英镑刷新20个月低位!

潇湘

据外媒报道,试图罢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努力周二似乎正在积聚动能,此前一天特雷莎·梅因担心英退协议将在议会中遭否决而推迟投票,激怒了很多保守党成员。而在BBC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对首相不信任信函数量已达到所需的48封后,一位幕僚称当前形势“不妙”。

据外媒报道,试图罢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努力周二似乎正在积聚动能,此前一天特雷莎·梅因担心英退协议将在议会中遭否决而推迟投票,激怒了很多保守党成员。而在BBC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对首相不信任信函数量已达到所需的48封后,一位幕僚称当前形势“不妙”。

《天空新闻》的副政治编辑Beth Rigby称,某些英国保守派人士称,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委员会(又称1922年委员会)已收到足够多的信件来发起对英国首相梅的不信任投票。Beth Rigby在推特上发文称,“我在欧洲研究小组(ERG)的消息来源非常有信心地表示,48 这个数字已经达到。”


按保守党规定,15%的保守党下院议员联名致函,即可发起针对党魁的不信任投票。保守党现在议会下院有315名议员,即只要有48人致信,便能触发不信任投票。

一直都对特雷莎·梅持批评态度的议员Andrew Bridgen说,他认为“保守党议员会尽快对不信任案进行秘密投票,我认为时间可能是今天晚上。”

特雷莎·梅推迟议会对退欧协议的投票,引发各派议员的强烈不满,其中既有强硬的退欧支持者,也有希望留在欧盟的人士。

受上述利空消息打击,英镑隔夜重挫,跌破1.25关口,续刷20个月低位至1.2479。


目前距离3月29日英国脱欧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特雷莎·梅的首相位子和她想避免无序退欧的协议、或者停止英国脱欧的努力都岌岌可危。若特雷莎·梅下台,将令英国退欧进程变得更加复杂。

英镑 特蕾莎·梅 英国退欧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8个基点!两地汇率盘初拉..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2 星期三
01:00
美国12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4.85预测值:--公布值:54.19
05: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36预测值:-294公布值:-1018
07:00
韩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3.9公布值:3.8
07:30
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4.3预测值:--公布值:104.4
07:50
日本1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3
11:00
韩国10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10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8公布值:--
13:00
新加坡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5公布值:--
17:00
意大利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0.7预测值:10.3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0.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85.5预测值:85.7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32.3预测值:-29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