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收升2.2%创一个月来最大涨幅,因中美贸易谈判传喜讯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创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美中贸易关系出现正面发展,提振了投资人风险偏好。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中国正在购买“大量”美国大豆,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已通过电话在进行,而且美国与中国官员可能进行更多会谈。日经指数收盘大涨2.2%,至21,602.75点,创11月初以来单日最大涨幅。东证股价指数升2%至1,606.61点。


☆中国股市:沪指连二日小幅收升,观望气氛仍重资金相对谨慎

中国股市沪指连二日小幅收升。分析师表示,受华为事件进展影响,今日大盘高开后震荡,汽车股受利好数据刺激领涨;昨日晚间公布的11月社融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也对信心有所提振。不过近期外部市场环境整体偏空,因此资金相对谨慎。沪指收报2,602.15点,涨8.06点或0.31%;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889亿元人民币,沪深300指数收报3,170.61点,涨0.34%。


☆香港股市:恒指收涨1.6%,因预期中国政策刺激及FED放慢升息步伐

香港股市上涨,因市场参与人士预测美国将放慢升息步伐,而中国有可能进行政策刺激。恒生指数收涨415.04点或1.61%,报26,186.71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68%,至10,417.16点。

☆汇市:美债收益率走高协助美元连涨第三天,英镑跳涨

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因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而美联储近日即将召开会议,料将宣布今年的第四度升息。美元指数上扬0.02%,至97.41。英镑跳涨,此前英国司法部长称,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不信任投票中败阵,则政府将被迫延后第50条、也就是英国退出欧盟的通知。英镑上涨多达0.5%至1.2550美元,英镑兑欧元上涨0.3%至0.9027英镑。在保守党内汇集足够的支持发动不信任投票之后,英镑一度跌至20个月低点1.2477美元。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下滑,受提前大选传闻影响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下跌,公债走势表现优于其欧元区公债,因当地媒体一篇报导引发明年改选的可能性,另外,股市上涨亦支撑对风险较高资产的买兴。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全线下跌约3个基点,盘初跌幅一度达5个基点。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报3.08%,下跌3.5个基点。法国公债收益率持稳,此前连续三天遭遇沉重卖盘。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守在近期六个月低点0.22%附近。

☆国际油市:原油价格上涨逾1%,受亚股反弹和OPEC减产提振

油价一度攀升逾1%,股市全面反弹,且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2019年减产行动将会稳定供需平衡。交易员称,利比亚民兵武装组织控制了该国最大油田El Sharara,使出口受到影响,也提振了油价。17:01,布伦特原油期货较上日收盘上涨0.8%,报每桶60.6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52.17美元,较上日结算价上涨1.0%。


☆全球金市:黄金价格持坚,但低于钯金

金价持坚,美联储明年升息次数将减少的预期支撑金价;同时,钯金价格高于黄金。17:05,现货钯金涨0.4%至每盎司1,248.5美元,前一交易日上涨2%,此前中国已经同意将美国产汽车及配件关税从40%下调至15%。现货金涨0.1%至每盎司1,243.80美元。美国期金涨0.14%至每盎司1,249美元。

☆金属期市:基本金属小涨,市场对中美贸易协议抱乐观期望

基本金属多数走升,但限于窄幅区间波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关于与中国贸易协议的乐观言论,美元兑主要货币接近一个月高位。17:06,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小跌0.15%,报每吨6,158.5美元,沪铜主力合约收高0.1%,至49,080元人民币。伦敦期镍、期锌、期铅、及期锡皆上扬。除沪铝及沪镍外,沪市所有基本金属皆上涨。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称美中可能进行更多会谈;他或干预华为CFO被捕一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中国正在购买“大量”美国大豆,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已通过电话在进行,而且美国与中国官员可能进行更多会谈。特朗普并称,他相信中国即将把美国汽车进口关税税率从目前的40%降至15%。他表示,在美中两国能否达成协议一事明朗化之前,他不会将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由10%调高至25%。特朗普还表示,若华为CFO在加拿大被捕一案有助于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他将对此案进行干预。受中美贸易争端缓和憧憬提振,亚洲股市走高。多数亚洲货币小涨;离在岸人民币早盘冲高至近一周新高,之后回吐部分涨幅。


☆英国保守党议员对首相特雷莎·梅发起不信任投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的议员发起对她领导权的不信任投票,因英国的退欧计划陷入混乱。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称,已超过举行投票的门槛标准。他说,投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至4:00之间在下议院举行,之后将尽快宣布结果。


☆意大利政府拒绝降低赤字目标,孔特与容克的会晤可能泡汤

据意大利报纸共和国报报导,意大利总理孔特可能取消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定于周三举行的会晤,因执政党联盟拒绝对明年的赤字目标进行重大削减。该报还引述传闻称,如果欧盟决定对意大利采取纪律行动,联盟党有可能在3月份提前大选,并准备利用与布鲁塞尔的冲突展开竞选活动。但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驳斥了有关联盟党考虑提前大选的报导。


☆中国外交部称被捕的前加拿大外交官可能违反中国法律

中国外交部称,如果国际危机组织(ICG)雇员康明凯在中国为ICG执行“相关活动”而ICG没有在华注册,那么他可能已经违反了中国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法。ICG今日稍早表示,没有收到中国官员关于其雇员康明凯被拘留的消息,并表示正在寻求对他进行领事探望。


☆特朗普称美联储不应升息,但鲍威尔是个“好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批评美联储,称如果美联储下周开会时像外界预期那样决定加息,将是个错误。特朗普补充称,在与中国或者可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战开打之际,他需要降低利率带来的灵活性来支撑经济。“要知道,我们在打一些贸易战,我们将胜利。但我也需要宽松环境,”他说。特朗普对鲍威尔的评论态度有所缓和,但仍然对鲍威尔的政策加以批评。


☆亚洲经济今明两年增长率将达到预期,但贸易战带来下行风险

亚洲开发银行(ADB)预计,在内需强劲和通胀压力缓和的支撑下,亚洲新兴经济体今明两年将达到增长预期。不过该行警告称,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将带来下行风险。总部设在马尼拉的ADB发布亚洲发展展望更新报告,维持对该地区2018年和2019年经济分别增长6.0%和5.8%的预估不变。ADB仍预期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6.6%和6.3%。

☆美国料跃居2018年全球原油产量一哥,挤下俄罗斯与沙特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表示,今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长料较前次预估略为放缓,但创纪录水平的1,088万桶日均产量,将使得美国成为2018年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今年美国原油产量预估将增长153万桶/日,至1,088万桶/日,增幅低于EIA先前预估的155万桶/日。页岩油革命带动今年美国原油产量创下纪录高位,跃居全球最大生产国,挤下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逢低购汇致人民币收盘升幅缩窄市场仍聚焦中..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2 星期三
01:00
美国12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4.85预测值:--公布值:54.19
05: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36预测值:-294公布值:-1018
07:00
韩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3.9公布值:3.8
07:30
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4.3预测值:--公布值:104.4
07:50
日本1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3
11:00
韩国10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7
12:30
日本10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8公布值:1.9
13:00
新加坡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5公布值:0.1
17:00
意大利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0.7预测值:10.3公布值:10.2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0.2
20:0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0.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85.5预测值:85.7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32.3预测值:-29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