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蕾莎·梅将面临不信任投票,退欧再陷波折

履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领导地位周三(12月12日)将面临挑战。此前,她所在的英国保守党内反对派议员触发不信任投票,可能令本就混乱的英国退欧进程再陷波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领导地位周三(12月12日)将面临挑战。此前,她所在的英国保守党内反对派议员触发不信任投票,可能令本就混乱的英国退欧进程再陷波折。

保守党议员周三晚间将就是否寻找一位新党首进行投票,如果大部分议员认为保守党需要新党首,那么将开启长达数周的新党首物色工作。


此前,保守党内有48位议员向一个特别委员会提交了对梅的不信任函,由此触发了上述投票。该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周三早间证实将举行这一投票。

对英国政府来说,这场不信任投票来得真不是时候。由于此前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无法在英国议会获得足够支持,梅目前正在迅速展开外交攻势,以便让欧盟在这份协议上作出让步。随着明年3月份的退欧截止时间临近,长达数周的新党首物色工作可能会消耗对英国政府来说宝贵的谈判时间。

分析人士认为梅可能会取得胜利。如果的确如此,她的领导地位在接下来一年都不会受到挑战。

如果她失败,寻找接替者的过程将漫长曲折。首先,保守党议员要提名候选人。如果候选人超过两名,保守党议员需进行多轮投票,直到候选人数量减少至两名。接下来,是面向全国保守党成员的公开投票环节,这个阶段可能持续数周。

随着周二晚间不信任投票可能被触发的消息不断流出,英镑兑美元跌至20个月低点。


投票定于周三晚上伦敦时间18:00至20:00(北京时间次日凌晨2:00至4:00)举行。

对此,梅回应称:我将争取赢得信任投票,在欧洲之行后,脱欧协议正在取得进展,领导人选举可能使得控制权落入反对党手中。新的领导人将可能导致脱欧延迟,我们必须落实公投结果。特蕾莎·梅回应后,英镑短线走高。

她在唐宁街办公室外讲话指出,变更领导层将使英国的未来面临风险,并危及英国退欧谈判。不管是谁成为新首相都必须将原定于3月29日的退欧最后期限延后。

她称,“在1月21日法定最后期限之前,新领导人是不会到位的,因此领导层选举可能有将退欧谈判控制权交给议会反对党议员的风险。”

“新领导人将没有时间重新协商退欧协议,并在3月29日之前在议会通过协议,因此他们的首个动作必将是延期或撤回第50条通知,在民众希望我们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推迟甚至停止退欧,”她说道。

特蕾莎·梅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2019年亚洲新兴市场指南:多头要小心!..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2 星期三
01:00
美国12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4.85预测值:--公布值:54.19
05: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36预测值:-294公布值:-1018
07:00
韩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3.9公布值:3.8
07:30
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4.3预测值:--公布值:104.4
07:50
日本1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3
11:00
韩国10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7
12:30
日本10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8公布值:1.9
13:00
新加坡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5公布值:0.1
17:00
意大利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0.7预测值:10.3公布值:10.2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0.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85.5预测值:85.7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32.3预测值:-29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