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TC:投机客增持美元净多仓至将近两年来高位

潇湘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增持美元净多仓至2016年12月底以来最高水准。12月4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升至311.2亿美元,前周为295.3亿美元。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增持美元净多仓至2016年12月底以来最高水准。

12月4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升至311.2亿美元,前周为295.3亿美元。

路透对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nternational Moary Market)美元的总 体净仓位计算结果,是根据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得出的。

涵盖美元兑纽元、墨西哥披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仓位的广义指标显示,美元净多仓为320.9亿美元,之前一周为净多仓301.1亿美元。

非美货币中,欧元持续受到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争议影响,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5705手合约,至60776手合约,续创2017年一季度以来之最。


美元仓位分布情况处于极端水平,很容易出现回调。过去几周美元呈守势,因美国经济指标疲软,美国公债收益率随之下滑。这强化了美联储可能放慢升息节奏的预期,尽管投资者认为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上仍会升息。

过去20天,美元指数下挫约1.4%。不过年内仍上涨5.5%。

“美元的基本人气仍然低迷,”华盛顿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已成为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升息预期转弱的牺牲品,”他表示。

美元 欧元

下一篇:【图解】别惊讶!标普500指数近半成份股已跌..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1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5预测值:--公布值:117.7
07:50
日本1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6公布值:2.3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2公布值:-1.9
14:30
法国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4.1预测值:-2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1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4预测值:107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