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盘夺回近半昨日跌幅 中美谈判前景略转好缓和紧张情绪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2月11日)收升近150点收复近半昨日跌幅,收盘报6.8990,中间价则跌逾300点,单日跌幅并创8月24日来最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2月11日)收升近150点收复近半昨日跌幅,收盘报6.8990,中间价则跌逾300点,单日跌幅并创8月24日来最大。

交易员表示,昨日市场供求和一篮子货币同时下调,今日中间价疑似过滤较为明显,不过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财长通话提振中美贸易谈判预期,离、在岸人民币均展开反弹,但汇价暂时受阻于6.89元关口。

他们并指出,在90天中美谈判期内,人民币汇率市场情绪受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影响较大,另外外围形势不确定性较强,汇市波动幅度可能会相应加大,但人民币明显升贬值的可能性都很低,除非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极端结果或者美指大幅波动。

“今天中间价给了信号,但感觉市场也不是很领情,(美元/人民币)6.89元附近就下不去,”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现在看要出趋势还是很难。”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开得更升值一些,又有刘鹤与美国通话的消息,有一些利好,但购汇也不少。

中国商务部周二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上午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电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

全球汇市方面,英镑兑美元周二在近20个月低位走势迟滞,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突然推迟议会就其退欧协议举行投票的时间,加剧英国无序退欧风险。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本周跌至三个月低点,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谈话,加上美国数据疲软,进一步强化政策收紧周期即将暂停的看法。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外资抛售美债因面临收益率曲线倒挂威胁..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1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5预测值:--公布值:117.7
07:50
日本1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6公布值:2.3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2公布值:-1.9
14:30
法国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8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2.8
18:00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4.1预测值:-25公布值:-17.5
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1
19:00
美国1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4预测值:107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