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出口中断推动油价小涨,但市场整体人气依然疲弱

履霜

油价周二(12月11日)小涨,此前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从El Sharara油田的原油出口遭遇不可抗力,该油田上个周末被一民兵武装组织控制。 尽管如此,油市的整体人气依然疲弱,受对全球股市的担忧,以及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引领的减产计划能否足以抑制供应过剩的怀疑影响。

油价周二(12月11日)小涨,此前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从El Sharara油田的原油出口遭遇不可抗力,该油田上个周末被一民兵武装组织控制。

尽管如此,油市的整体人气依然疲弱,受对全球股市的担忧,以及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引领的减产计划能否足以抑制供应过剩的怀疑影响。

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较上日收盘位涨0.09美元,或0.15%,至每桶60.06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报每桶51.02美元,上涨0.02美元。

利比亚的国家石油公司(NOC)周一晚间宣布,El Sharara油田的石油出口遭遇不可抗力。El Sharara油田周末遭一武装团体占领。

NOC表示,油田关闭将导致产量减少31.5万桶/日。

油价周一下跌近3%,呼应全球股市疲弱,因市场焦点重回对需求增长的担忧,原油价格抹去了上周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决定而录得的部分涨幅。

由于金融市场下跌以及油市开始出现供应过剩,油价自10月初以来大幅下跌约三分之一,上个月的波动率达到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表示,虽然OPEC限产将减少库存,并推高价格,但这可能刺激美国的生产。与此同时,美国石油勘探公司已制定计划,在2019年增加支出。

市场对于所有产油国是否会落实减产计划,也存有怀疑。

从高盛到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乐观地认为,OPEC 的限产措施将给市场带来一些缓解,但他们对协议的长期有效性表示担忧。与此同时,中美之间讨论了贸易谈判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HI投资与期货公司的高级商品分析师Sungchil Will Yun表示,单靠OPEC的削减产能可能还不足以让投资者完全相信。“我们现在看到了油价波动,并且我们面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例如贸易紧张局势可能抑制需求以及潜在的美国供应增加,这两者都对价格产生利空。”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二称,按照上周达成的全球减产协议,俄罗斯计划1月将石油产量至少削减5-6万桶/日。

“减产是否足以明显抑制全球供应,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期货经纪商Oanda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全球市场普遍存在避险心态以及美元走强...正在加剧卖压。”

原油 OPEC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小幅收升观望氛围浓厚A股成..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1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5预测值:--公布值:117.7
07:50
日本1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6公布值:2.3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2公布值:-1.9
14:30
法国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4.1预测值:-2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1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4预测值:107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