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苹果专利战:中国法院初步禁止多款iPhone在华销售

潇湘

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周一表示,中国一家法院下令苹果公司停止在中国销售部分旧款iPhone,因裁定该科技巨头侵犯了高通公司两项专利。

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周一表示,中国一家法院下令苹果公司停止在中国销售部分旧款iPhone,因裁定该科技巨头侵犯了高通公司两项专利。

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周发出的这项初步禁令,涉及最初搭载较老版本苹果iOS操作系统的从iPhone 6S到iPhone X的机型。不清楚这项裁定是否涉及搭载苹果较新操作系统的机型。苹果表示,所有机型仍在中国有售。苹果9月发布的三款机型不受此案影响。


该初步禁令是苹果公司与高通之间长期法律纠纷的最新转折点。这家总部位于圣迭戈的芯片公司已在中国对苹果公司提出十几起专利侵权诉讼。

高通表示,福州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的两项非标准必要专利,一项与照片编辑有关,另一项与滑动触摸屏设备有关。

目前尚不清楚上述任一禁令将于何时生效。截至周一,iPhone 7、7Plus、8、8 Plus等四款受到禁令影响的手机仍在苹果公司的中国官网上销售。苹果已停止直接销售其他受影响的机型,包括6s、6s Plus和X。

苹果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计划对上述裁定提出上诉,同时所有iPhone手机继续在中国市场有售。这位发言人说,高通试图禁止苹果公司销售产品的举措是又一孤注一掷之举,高通的非法做法正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调查。

消息发布后,高通在美股盘前大涨3.1%,苹果则下挫1.3%。收盘时,高通大涨2.23%,苹果则上升0.66%。苹果股价本季度已下跌26%。

中国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303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1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9.5预测值:--公布值:117.7
07:50
日本1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6公布值:2.3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2公布值:-1.9
14:30
法国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4.1预测值:-2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1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7.4预测值:107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