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攻克1250美元!避险环境下黄金多头“光芒四射”

潇湘

现货黄金价格周一早盘在五个月高位附近持稳,盘初一度攻克1250美元,受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和市场避险氛围支撑,该数据引燃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时间更早停止升息的揣测。

现货黄金价格周一早盘在五个月高位附近持稳,盘初一度攻克1250美元,受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和市场避险氛围支撑,该数据引燃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时间更早停止升息的揣测。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仅增加15.5万,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0万个。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12月升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78.4%降至74.9%。上周四小非农数据公布后,彭博就报道称,美国利率期货交易员对美联储将继续升息的信心在迅速蒸发,甚至开始怀疑原本几乎毫无悬念的12月升息前景,对明年更是预期几乎不会有加息。

除了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目前市场对中美紧张局势的避险情绪也再度支撑金价。

中国外交部周日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就美方要求加方拘押华为全球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要求美方撤销逮捕令。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她于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国。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对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表示,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从盘面来看,上周黄金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这也为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打开了大门。技术图表表明,金价有望突破200日移动平均线1256美元附近。

更为值得留意的是,黄金与标普500指数的比值当前已经升破了长期下降趋势线,这无疑可能成为市场转折的信号。


据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针对本周黄金走势,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继续看涨。

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4人参与了调查,有8人或57%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3人或21%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3人或21%认为盘整涨。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501人参与了调查,有319人,或64%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18人即24%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64人或12%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SIA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我看好黄金,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和非农就业人数减少,美元一直在撤退,我认为这可能会持续到本周,从而解除对黄金的限制并使其有可能进一步反弹。”

沃尔什贸易公司(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认为黄金将保持涨势。他表示,如果二月期金价格突破10月高点1252美元,金价可能会回到1265美元至1270美元区域。“资管基金已暂时卖空,”Lusk说。“他们没有回补所有的空头仓位,尽管他们已经回补了一些......应该还有许多需要回补。黄金有几件事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他继续说道,理由是美中贸易战可能会使美元走软,以及可能使经济增长放缓。 他说“美元将在短期内成为推动因素。让我们继续关注它。”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对Kitco News表示,“本周黄金可能保持相对强劲势头。我们正处于交易区间的顶部,金价可能会小幅回落,但幅度不会太大。上线方面,关注1260美元/盎司,下行方面,则在关注1230美元/盎司。

黄金 头条

下一篇:民主党议员:特朗普可能因封口费面临弹劾和..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2-10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1.2预测值:-1.9公布值:-2.5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2.2
12:30
日本11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11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0.6预测值:50.9公布值:--
14:45
瑞士1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4公布值:--
15:00
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4预测值:--公布值:--
15:30
法国1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3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8.8预测值:8.1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1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0.59预测值:19.6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00.9预测值:--公布值:--